【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可以去湿气吗?体内湿气重怎么排湿最有效

在中yi的概念里,湿气指的是人体内的水气,而脾具有运化气血的作用,使身体内的水分及时排泄出去,当脾无法正常地进行气血的运化时,会在体内形成堆积,在体内形成湿气。湿气容易藏在身体的肌肉、五脏六腑、下肢等部位。

1、肌肉:在中yi理论里,肌肉是肌肉组织和脂肪组织的统称,肌肉会通过脾获取营养成分,脾主肌肉,当体内出现湿气时,湿气会通过脾进入肌肉内(引起肥胖、虚胖)。

2、五脏六腑:五脏是人体内各种器官的统称,六腑指的是胃、大肠、小肠、三焦、膀胱、胆。人体是由经络连接五脏六腑组成的统一体,五脏六腑之间有经络相连,当体内产生湿气时,湿气会通过经络进入五脏六腑(症状多种多样)

3、下肢:下肢指的是腹部以下的部分,脚底部位是体内经络汇集的地方,人体内的经络互相联系而且相通。因此,湿气会通过经络从上往下行,逐渐下沉到人体下肢,当湿气下沉到下肢后,就会出现水肿的现象。

金代「脾胃派」代表人物李东恒这样说:夫人以脾胃为主,而治病以调气为先,如欲调气健脾者,橘皮之功居其首焉

一个这么重视调理脾胃的大家,在处理脾湿问题上尤其推荐陈皮,可见陈皮是可以去湿气的。

陈皮怎么去湿气?就是通过调理脾胃而达到去湿气目的的,不仅要健脾还得和胃,只有脾胃正常运化湿气才能代谢出去,而不是一味的只顾排汗,排水,这样是去不掉湿气的!

陈皮可以单独茶,还可同其它以同类一起搭配袪湿气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体内湿气重怎么排湿最有效:

新会陈皮茶.jpg

①、喝陈皮茶可以去湿气

《本草纲目》中记载:“橘皮能泄能燥,辛能散能和,其治百病,总是取其理气燥湿之功。同升则升,遇降则降。”就是这个“燥”字,燥湿能力是非常好!对于湿气重的人,如常见的舌苔白厚腻(说明湿气在中焦聚集很久了),日常饮用陈皮茶水一段时间后,会眼看着舌苔消退,这也归功于陈皮的温性,慢慢地把湿气「燥」没了。「燥」可以这样理解:水洒在地面上,太阳一,没了。厉不厉害?不通过小便代谢,就这么没了!

陈皮茯苓茶.jpg

②、陈皮茯苓茶可以去湿气

茯苓的功效有利水、渗湿、健脾、宁心。茯苓是多孔科真菌茯苓干燥的菌核,性平和,具有补益的作用。用于各种各样的脾虚的水肿、腹泻、消化不良等表现,如再搭配陈皮泡煮,发挥它的同升则升,遇降则降,去湿效果那是最好不过了,非常适合肥胖、减肥人群!


陈皮姜茶.jpg

③、陈皮姜茶/姜汁可以去湿气

生姜性温,能够暖胃散寒,加上陈皮的理气功效,可以促进体内的阳气,帮助去除湿气。将陈皮和生姜一起煮水喝,可以起到温中祛寒、除湿气的作用。

冬季气温骤降。寒冷的空气,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易患上感冒、咳嗽。这时可以自制陈皮姜茶,不仅能健脾、防感冒、还能止咳化痰。

夏季天气湿热,易导致脾胃失和,不是湿热就是湿寒,这时煮上一杯陈皮生姜茶饮用,具有强效的袪湿和消暑功能。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 » 陈皮可以去湿气吗?体内湿气重怎么排湿最有效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