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原产地在哪里?东甲_梅江_天马

三百六十行,行行有大坑,行行不一样。

不用也许,就是你每天挂在嘴边的深入骨髓、浮于毛孔的概念,在外行人看来想弄明白也得花点功夫百度半天

比如这广东新会陈皮,居然还有问新会陈皮原产地在哪里?

这不明摆着,肯定是在新会呀!广东省江门市的新会区,90年代前叫新会县,后叫新会市,千禧年后才改的新会区,

所以叫它广东新会陈皮也可以,江门新会陈皮也行。

要是,如果现在你还能从老一辈人口中听到新会县、新会县的称呼,那他多少是和新会陈皮打过交道的,说不一定还是名老中yi。

五邑地图.png

江门市地图

我们都知道新会这个地方出产陈皮的,如果说以前在中yao材行业是出了名的,现在嘛,在茶行业那是快到了不知道新会陈皮就别说你是喝茶之人的状态了。

对于刚接触新会陈皮的朋友,我想肯定是因为你知道了有,比如梅江陈皮、东甲陈皮、茶坑陈皮、天马陈皮的等,那这些陈皮的原产地哪里呢?其实梅江、东甲、天马、茶坑只不过是新会区下会城里的几个村落产的陈皮,同样的村名还有:西甲村、天䘵村等,同样的镇还有:三江镇、双水镇、司前镇、古井镇等的以“镇”命名的产区的陈皮,这些都是正宗新会的陈皮。还有不正宗的新会陈皮?当然有的,陈皮是个非常大的慨念,单市面上以新会陈皮第一明显特征“三瓣状”在售的非广东新会陈皮,就占新会陈皮的90%以上,所以“理想状态”下你能买到正宗新会陈皮的概率是低于10%的。产量非常少,是由90年代几经灭绝,到2007年的3000亩地,再到2019年突破10万亩。

新会地图.jpeg

新会地图

你看,新会陈皮都细分到一个村的名字了,可能以后还会细会到一个村下面的某块地、某个果园果围上(说到果园果围又有话说了,新会柑的种植场地

,为什么叫果围?“围”?而不是我们常说的果园,地?那是因为“田”和“地”是不一样的,所谓围田圈地就是这个意思,田是要有水的,地可以没有水,传统的新会柑是种在水田里的,像水稻一样,你要是听到看到有谁说:这皮是几十年老树的皮,野生的新会柑,山上种的,森山老林里的....那你有多远走多远,他还没有你懂陈皮就来忽悠你)对于熟悉新会陈皮喝了几年陈皮茶的朋友,你现在能叫出几个新会柑柑围的名字?塞口、塞口围、牛比围、石墩围...还有呢?没必要知道是吧,反正是新会的,而且让你知道这些柑围的名字也不过是为了显示、加持它是上好陈皮的头衔,能卖个高价,要是将来新会陈皮还越来越贵,可能你就会知道更多围的名字了,正如下图:

 老班章村.jpg

老班章村

多少人知道老班章是一个村的名字,一个村能有多少山、田、地呢?要是新会陈皮发展到这种程度,那必定是它的yao用价值食用功效占主导,而不是现在的茶饮。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 » 新会陈皮原产地在哪里?东甲_梅江_天马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