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产后必备月子茶!陈皮炒米功效--健脾祛湿排气

陈皮炒米.jpg

材料:大米,陈皮 

做法: 

第一步:炒米

大米生长于水田,天生带着点湿性,炒一炒是为了祛除湿性。因为是要每天吃的,祛除一切带来寒湿的可能。

大米不用洗,直接放进无水无油的锅里翻炒,建议全程小火,炒到有焦味飘出来,焦香入脾就可以了,这一步就是要调动它健脾祛湿的劲儿。

南方好多地方做擂茶会用到炒米,可以说这是寒湿地带居民祖传的健脾茶了。 

或者我们也可以将陈皮冷水软,切丝,不泡也可以撕成碎片,通常200米,4-5片陈皮,米炒至微微焦黄,再把陈皮放进去续炒二三分钟,ok关火,倒出,放凉。

第二步:茶 

炒好的大米二勺(30克左右),陈皮2/3片,加水煮,基本上水开煮五分钟,汤变浓,熄火,就可以喝了。 

产妇陈皮炒米水的功效:迅速调整生产中泻掉的中气 

陈皮炒米茶.jpg

小贴士: 

产后一周最虚弱的时候,是不能大补的。那些猪脚姜、阿胶、燕窝之类,收起来别急着吃。先用陈皮炒米茶帮着调整生产过程中泻掉的中气。 

尤其是剖腹产,元气大伤,要通气(放屁)后才能吃东西,陈皮帮助排气,喝这个茶最好了,健脾养胃又不寒凉。 

陈皮炒米茶健脾、燥湿、理气、调中,大多数人的体质都可以喝。特别是容易胃胀、吃点凉的就胃不舒服,腹泻、脾胃虚寒、湿气重的人。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产后必备月子茶!陈皮炒米功效--健脾祛湿排气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