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茶枝柑果实成熟偏酸还是偏甜?

茶枝柑是众多新会陈皮柑品种的总称,如:大种油身柑、细种油身柑、大蒂柑、高督柑和短枝密叶柑等

由于新会柑采摘是伴随着它的整个成长过程,从青皮摘到二红再摘到大红皮。每个阶段它的果肉口感都是不一样,没成熟的青皮果那肯定是酸的,二红果实也是多数带有酸不成熟的大红果实吃起来同样也不会甜到哪里去,酸酸甜甜的感觉。为什么呢?因为果肉的酸甜度对于新会柑来讲没多大用途,只要皮不要肉的新会柑基本上没人关心它的果肉甜不甜。

当然有些成熟的大红也会很甜、不酸,这个中的原因就和新会柑的种植有关系。因为肉甜那个皮才有可能会甜,柑橘类植物在保证果肉的甜度为种子繁殖提供充足的营养且有节余时,剩余的糖分才会大量转移储存到皮上面,所以大红皮尤其是完全成熟的冬至后大红皮它的糖分是很高的。表现在水冲茶喝的时候就会比青皮二红皮甜。

新会柑的采摘过程二红果实占非常大比例。所以给人的感觉就是肉吃起来偏酸的不太甜,不好吃。

这下你知道为什么新会柑果肉要丢弃了吧!真是浪费干嘛不做成罐头?它不甜啊,而且果肉也难收集。真要开个罐头厂,那还不如卖陈皮呢!唉,不是还有大红皮吗?挺甜的!那碰到一个大红都没的年份,这不就直接失业了?

2957046eb1dbff82aee83d92f13c5443.png

前不久聊天认识一个朋友,他说:”小时候吃新会柑那会是很甜的,不像现在很多都带酸的不好吃,早对新会柑果肉不感兴趣了“。

我说:是啊!以前和现在种的品种都不一样,新会柑90年代暴发黄龙病,都快灭绝了。现在的柑就是吸取了以前的教训,为加强它的抗病虫害能力,很多都是用驳枝技术与红柠嫁接的,自然会带有柠檬的”酸“的基因,所以果肉不会像以前的原始品种那么甜,多少都会带点酸,只是酸的程度不一样而已。

那么这种原始古老品种属于什么品种呢?它就是原枝柑,为吃肉而生,不像现在果肉都浪费丢弃,旧时果肉那都是要卖钱的,挑根扁担沿街叫卖,皮留下、肉拿走,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应季水果。

953b32ef05e4d91e16d8fcd266320f02.jpg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茶枝柑果实成熟偏酸还是偏甜?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