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工业皮特点,湿仓做旧怎么来的

新会陈皮是广东江门新会地区的特产,以其独特的果香和yao用价值而广受欢迎。然而,在市场上,有些商家为了追求更高的利润,采用一些不法不德手段来加工陈皮,导致新会陈皮工业皮的出现。

工业皮往往就不是新会陈皮,由于目标是为了追求更高的利润,更快的资金周转。所以湿仓做旧往往多数用的就不是新会陈皮,绝大多数用的都是收购的便宜的外地皮、外省陈皮、非新会产的陈皮。湿仓做旧通常是指将陈皮存放在高温潮湿且密闭的环境中,使其吸潮变软发酵,加速陈皮的陈化(质变)过程来缩短陈皮由新到老时间。这样做可以快速改变陈皮的外观颜色,达到一年变十年的效果,二三年变几十年的效果。总之湿仓做旧就是一个人为的短时间重复的潮了湿,湿了干的过程。同时为了防止这个过程陈皮的霉变细菌微生物的繁殖就会各种添加,非常不利人体的健康。而干仓陈皮是尊循自然规律防潮防虫,不人为刻意去加速它的陈化,这就是陈皮干仓和湿仓的区别。

新会陈皮工业皮特点,湿仓做旧怎么来的.jpg

自然干仓老陈皮

湿仓做旧工艺工业皮特点,高温高湿陈皮辨别如下:

①颜色深统一

由于做旧是一定程度的堆仓发酵,外观颜色就会极不自然,会有一种”熟“的感觉,陈皮的外表皮没有光泽,暗哑无光,内表皮颜色统一不自然的黑,像吸饱水一样。有一句话讲:陈皮越黑越假,放在十多年前这句话不一定正确,但放到现在,99%正确。

②内囊紧实

正常的干仓陈化的新会陈皮,内囊蓬松有层次感,手指一刮就能掉落,而湿仓陈皮内囊紧实,长期潮湿内囊间贴的非常紧实。

③怪味异味

湿仓做旧陈皮高温高湿环境下有种熟的感觉,闻起来有股类似于九制陈皮的味道,难闻的水酸味,潮湿天没洗干净阴干衣服似的嗖臭味甚至了有些陈皮有一股骚味、霉味等。所以你会听到陈皮加了香精,或怀疑陈皮有没有加香精,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加香精大概也就是为了掩盖这种怪味异味。正宗新会陈皮,尤其是质优者是非常香的,在旧社会科技没这么发达,那会它就是以香料闻名,只是如今它的香料属性早已被取代你不知道而已。

新会陈皮工业皮特点,湿仓做旧怎么来的.jpg

仓储质优者老陈皮的韧性

④泡就出汤,色浓

热水一泡就出汤(甚至有些冷水都很快出汤色),而且浓郁,更别说煮了,且久焖久煮似普洱汤色,且汤色沉闷、浊而不亮。

⑤多数会酸

年份不够,加之各种微生物、细菌的发酵,自然会酸。劣质者放至温凉,酸到掉牙酸到难以下咽。

⑥容易变质

正宗新会陈皮,尤其是老陈皮,因为它已经具有yao性了,有拒止细菌微生物繁殖的能力。这点从煮泡中也可以感受的到,如南方高温多湿天气隔个夜,你泡的老陈皮茶就都明显嗖了,变味了。那就要考虑是不是真正的老皮了,老皮不败,它是具有yao性的,那个茶汤不会那么客易变嗖,变味。老皮的茶汤连个起码的杀菌、抑菌、消炎的功效都没有,那你喝它干嘛呢?所以假年份假产地所谓十几二十年的假的做旧的老陈皮,经过各种折腾,高温高湿的发酵,喷淋yao水、染色等,茶汤是很容易变质的。

⑦泡煮后内囊软烂

湿仓做旧往往不是新会陈皮,加之各种折腾,泡煮后内囊自然非常软烂易化,正宗新会陈皮尤其是干仓老陈皮,是非常有韧性的,久煮不烂不化。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 » 新会陈皮工业皮特点,湿仓做旧怎么来的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