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苦的好还是不苦的好?泡水会苦怎么回事!

很多茶友特别是对新会陈皮不甚了解, 经常会喝到无论是泡还是煮都会发苦的陈皮,苦到难以下咽,苦到失去了喝茶的乐趣更别提享受

是浓一点也苦、淡一点也苦,于是问商家各种网上查,原来陈皮性甘、味苦,那就大错特错了!

新会陈皮前人总结具有四种特点:甘、香、醇、和

甘:回甘,说苦不对,说甜也可以,古人为什么发明这个词,那肯定是与单纯的苦区分开来 

香:香气,闻着香,喝着香,香飘四溢 

醇:纯正,陈则久,久才醇

和:温和、平和,可入方可入膳,非寒性非凉性

今天重点说这个“甘”,正宗新会陈皮有甜的,有苦的,但那种苦,入嘴你会感觉苦,进喉你会感觉丝丝的甜,而不甚品者感觉就是,苦只会苦一阵子,比如泡浓了陈皮放多了,这时你再多加点水再煮或泡就不会苦了,这就是“甘”,能化的“甘”,(而产自潭江流域以外的皮苦难化、锁喉咙)

还有一种非正宗新会陈皮的那种苦,苦的发麻,苦的干涩,苦的口干,喝一口整个嘴里都是苦的,而且是持续好久的苦,这种苦就是单纯的苦!

同时这个“甘”又可代表甜,正宗新会陈皮也分品质高低,如核心产区的,就算是青皮都不甚苦,例如东甲的当年青皮喝起来都是甜的,花蜜香甜,是顶级新会品质的代表。

9e917f142b2166f4582d7c3276ab8192.jpg

陈皮泡水会苦的原因分析:

1,产品不对:非品质新会陈皮,非正宗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也有苦的,第一:苦和种植的人有关,第二:三四线及以外的皮,第三:新会以外的陈皮

解决方法:多买,多喝,多对比,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2. 陈化年份:陈皮年份过低

低年份的陈皮由于年份较低,口感稍苦,更适用于煲汤、煲糖水或作烹饪调料之用。如果用于泡茶,则可能出现口感带苦、酸的情况。

解决方法:推荐使用质优者低年份,或高年份的陈皮。

3. 皮种:青皮最“苦”

陈皮按采收加工时间,可分为柑青皮(青皮)、微红皮(黄皮)和大红皮(红皮)三种。由于青皮为柑果尚未成熟时采收加工而成的,所含糖分少,微红皮次之,大红皮最高。

解决方法:推荐使用大红皮泡水,由于含糖量高,苦味较轻。

4. 冲泡比例:陈皮并非越多越好

尽管陈皮泡茶可养生,但并非放越多陈皮效果越好。当陈皮与水的比例失衡,就会出现口感苦或味过淡的情况

解决办法:建议根据年份选择完整三瓣或2/3片的陈皮,配500毫升(一瓶矿泉水的量)清水即可。

5. 冲泡手法:泡煮时间过长

陈皮泡煮都不宜太久,一片优质正宗新会陈皮以煮为例,可以煮十多泡,泡煮时间过长过久味道就会越过浓厚。

解决办法:取陈皮随冷水下壶,煮开后焗3~5分钟,即可品饮。且尽量将煮好的陈皮茶倒出继续加水煮或放置,勿继续浸泡陈皮,可根据陈皮的出汤品质,控制浓淡。

【创作不易,此处省略.....敢讲真话,都是实话;陈皮称宝,集久益香!喜欢的朋友可点赞、评论、收藏或分享至朋友圈哦~】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苦的好还是不苦的好?泡水会苦怎么回事!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