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纯种原枝东甲陈皮为何出名?正如传承历史源远流长

东甲梁氏是南溪公、大成公的后裔

梁姓起源:公元前821年,周宣王封秦仲(嬴仲)的少子嬴康(史称:少子康)为梁伯,建立了梁国,梁国,又称少梁国(或称东梁国),是春秋时期诸侯国之一,国都少梁(今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

传承历史为:

梁绍(寿州人,仕宋,为广东提干,周代梁伯的第六十三世孙)

梁抚民

梁永保(乃宋朝进士,敕授通政大夫,官至福建通政使,晚年迁古岗州仓步(今新会城仓步巷)

梁南溪

梁大成(荫授承德(南京)通判)

梁南溪传八世至梁莱莘(官荫新会县令,东甲村开族祖),传十二世至梁谷隐(茶坑村开族祖),传二十六世至梁启超

东甲开村祖.png

南宋度宗咸淳十年(即公元1274年)开村,梁莱莘(字靖安,号衍基堂)立村,有着七百多年的历史!

东甲的“甲”,有“甲地”之意,意为“一等的土地”,原为海边沙洲,经岁月沉淀,土壤肥沃,特别适宜新会柑的种植,清朝时曾被指定为朝廷贡品。

①、地处新会核心中部的黄金地带

东甲地处新会核心产区中部的核心地带,入海口的交界处,其土壤、水文、地理气候条件都恰到好处,造就了东甲陈皮内质丰富而平衡,口感甜中带蜜的特点

圈枝繁殖.png

②、数百年纯种圈枝柑繁殖的黄金品种

东甲圈枝柑种植数量稀少(整个东甲村近年也才800)是最早种植新会柑的地方之一,数百年来保持纯种至今,圈枝繁殖源远流长,其原枝柑源于新会大红柑原始品种,世代坚持传统种植圈枝繁殖,后代基因与母本完全相同,品种珍贵胜黄金,素有“东甲陈皮誉新会,百年陈皮胜黄金”的美誉。

东甲圈枝柑品种纯正稀少(产量低,抗病能力弱,种植管理成本高),正是因为后代基因与母本完全相同,又称原枝柑,原来的那条枝,原来的那个品种。东甲陈皮珍贵难求,对于追求中庸之道的人来说,东甲陈皮最适宜不过了。

东甲原枝柑.jpg

③、幽馥郁甜中带蜜的黄金品质

东甲柑“圆身橙、扁身柑”的外形特征突出,果相对较小,果皮油亮,油包饱满丰富,味厚重,香气异常,耐,回甘明显,有特殊的浓郁的果木芳香,韵味浓郁香甜,汤感饱满细滑,甜中带蜜感。乃收藏之极品,越陈越香,特别是老树原枝收藏升值价值潜力最大。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纯种原枝东甲陈皮为何出名?正如传承历史源远流长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