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有几大产区

新会陈皮产区分布:
第一产区:天马、梅江、茶坑、东甲
第二产区:三江、南坦、小冈、大泽
第三产区:双水、罗坑、古井
第四产区:司前、崖西、沙堆、崖南   

新会陈皮与非新会产地陈皮的区别,其质量特色明显,主要依据是新会陈皮的品种、水土、气候等因素。

关于新会陈皮产区分布
6b305a730f1387fd3b5c58242b4ecaa6.jpg

品种
新会陈皮品种——茶枝柑(大红柑),是从分布于新会古兜山脉、牛枯岭山脉和圭峰山脉的河谷地带野生品种群驯化而来。据调查,在古兜山脉发现百年以上野生桔树群落。

历史上有大种油身、细种油身、大蒂柑、高督柑和短枝密叶柑等5个品系,其中以软枝形“大种油身”和“细种油身”为上品。

由于品种质量特色明显,用其果皮晒制的新会陈皮也因此品质独特。特定的品种基因成为新会陈皮质量突出性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27170743.jpg

水土
新会境内西江和潭江交汇,每年汛期,西江就会将远至云贵高原的土壤元素随洪水带到新会银洲湖与潭江水交汇,形成独特的灌溉用水。

每年的12月至来年的3、4月汛期前,西江、潭江径流减少,海潮倒灌,形成每年一次的咸潮,含盐量达3—9‰,因此水土成分中渗透了海水的元素。

由于西江的洪水和潭江潮水及南海的海水共同作用,形成独有的“三水融通”水土特色,决定了新会的土壤兼具多种土壤成份类型,丰富的水分、沉积机质和海水盐类成就了新会陈皮脱颖而出。

关于新会陈皮产区分布
气候
新会地处北半球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热量充分(年均温度数21.8℃,最高7月份达28.3℃,最低1月份13.4℃,年均日夜温差达6.9℃,10℃以上有效积温达7729.7℃);光照时数足(年均日照时数1731.6小时);雨量充沛(年均降量达1784.6mm);无霜期长(年均无霜期达349天),堪称珠三角的福地,这里以典型珠三角精耕细作制度见称,富有柑桔的栽培经验。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有几大产区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