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香味转化过程香气转变原因

新会陈皮含有从多的挥发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陈皮精油,大量分布在果皮的油包层中,构成我们所能闻到的香味香气香源皆来自于此,综合起来就是新会陈皮很香”,香倍于常!这种香是一种复合型的香,不单一。

例如:其中有一种挥发油被认定为新会陈皮的标志性成份,只有它有,别的陈皮没有且找不到的:2-甲胺基-苯甲酸甲酯,呈现出一种持久的柔和香气,似橙花及某些种类的葡萄香气。某种程度上比葡萄更像浆果(气味)。较浓的时候为“木质味、皮革味+柑橘味”,较淡的时候为“淡花香味”。

不仅如此还含有众多的其它种类的挥发油,如:D-柠檬烯、石竹烯、古巴烯、香茅醇、苯甲醇、紫苏醛、麝香草酚、α-蒎烯、β-蒎烯、β-月桂烯等,每一种都有它独特的味道。

ef8f7ed225009e26799e8da3314c596c.jpg

新会陈皮挥发油(精油)

①新会陈皮香味转化过程

既然是挥发油、精油那么它就会挥发,陈皮也一样,它的香气会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而挥发及发生动态变化,具体就是:果皮浅表的挥发性成份较易损失,包藏于干燥组织内部的挥发性成分较难损失。所以新会陈皮有一个特点就是”耐久不损“耐久不损指的是什么?多半就是这香气。

由新皮时带有明显的柑橘水果芳香味,清新香甜感

→到三年时清新柑香味突出,带甜香、糖酸气息,张扬悠长,比任何一个年份都要更香

→再到五年时柑香逐渐演变成一种甘香、醇香,香味层次逐渐丰富

→而后七八年时香气逐渐丰富,yao草香、木香、陈香呈现,紧跟带着细微的甘甜香

→再是十年往上带醇厚的陈香味,yao香味逐渐显露,香气陈韵悠长

具体就是闻嗅觉上香味转变:由刺激芳香味→清新芳香味→淡淡陈香味→浓郁陈香味→陈香yao香味→老yao材香味、薄荷香......

             喝味觉上香味转变:花香、果香、清香、醇香、梅子香、陈香、yao香、木香、樟香、薄荷香、枣香、肉香、奶香、骨香、老yao材香等,因种植、产区、仓储、品类不同陈化出各种不同的口感味道。

②新会陈皮香味转变原因

如:柠檬烯在光照和空气接触、存放环境干燥、潮湿条件下的氧化。

       伴随储存年份增加总体上分子量较小的挥发油成分减少、分子量较大的挥发油成分增加(如α-蒎烯、β-蒎烯含量随着年份的增长而增加。一定年份后醇、酮、酸、脂类挥发性化合物的出现)

       伴随储存年份增加各低沸点挥发油成分均有下降,而较高沸点成分则下降缓慢。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陈皮香味转化过程香气转变原因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