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真假消息假新闻、擦亮眼睛辨真知

假:”真正20年以上的茶枝柑老树别说是在新会,全球恐怕最多也就只有一千多株。正所谓“一年树,三年陈”,在新会陈皮收藏中,提倡采用“树龄加皮龄”的方法。比如采摘的是20年树龄的新会老树柑,收藏15年后,则相当于有了35年的效果“

真:新会陈皮有十几、20年以上的老树,但非常非常少,有些20来年老树结出来的皮那叫一个苦(这个苦它就是不好吗?显然不是),没有多年的陈化苦味很难消散;而茶枝柑又是喜水植物,老树之所以种了这么多年而不死、不烂根、不生病,那它肯定不是水田种植的,水田种植的茶枝柑正常也就是十年为一个周期,十年以上还没有被砍掉的很少。

新皮就是新皮,没有树龄年份加皮龄年份的说法,我们都知道成熟的茶枝柑新会陈皮是每年的11-12月份采摘,从采摘下来到来年再次采摘我们就可以叫一年陈皮了,陈皮的年份是实实在在的陈化时间,长在树上算一年,连树的年龄都算进去,都是不对的。所以我们购买陈皮的时候最好应该问清楚几年的,年份2016年2006年,五年,十五年、这就是足年的算法。

ccaf68fa20855eacc28ed7280fcf2e08.jpg

假:“在新会陈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栽培的茶枝柑(Citrus reticulata ‘Chachi’)(大种油身品系、细种油身品系)的果皮经晒干或烘干,并在保护区域范围内贮存三年以上称为新会陈皮”

真:最好的新会陈皮是“晒”出来的,冬日暖阳、干燥北风是最好的晒陈皮的季节,晒出的陈皮最靓。“烘”只是没有晒的条件、情况、基础下无奈的选择,烘永远模拟不了太阳的温度太阳的可见光。

在保护区域范围内贮存三年以上称为新会陈皮?那三年以内新会陈皮不能出、最好也不要出新会,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就问:农民的柑卖给谁呢?自己存的了那么多吗?每年采摘季外地车能把各大果园、村庄进出口堵的水泄不通,都是错误的了?这就是典型的吃着农民的还瞧不起农民还来算计农民,新皮是农民的产品,而不是某些“人”的原材料。

0b4a4694bd16dd029324406092ca3865.jpg

假:“当年新皮一年陈皮不能喝,新皮苦涩不好喝需要存三年以上才能喝”

真:陈皮从采摘下来晒干就可以喝,不然农民种出来的果三年以后才能知道它的品质?新皮时期就能看出品质:香、甜、不苦、不甚苦、不涩,其品质就不会差,新皮时期品质好,以后收藏存储价值才更高,可以说新皮的品质就是多年后价值的基础,才会越老越贵、越陈越香。

而不好的新皮(受产地、出身影响、例如非新会陈皮、外地皮,外围产区皮,种得不好的陈皮等)其苦、涩、麻喝起来就没多大意义了,就算陈化三年以上它也好不到哪去;当然新皮肯定不是用来常期喝的,就像酒一样,新出的好酒就用拿来常喝岂不浪费?还是要存!!而且新皮从喝陈皮的角度来讲缺少“和”,不和,所以只能偶尔喝慢慢用、要放久了再用才能体现它的茶饮收藏yao用食用价值。

346d90acfe7bbadae8c0d9e65a075bea.jpg

假:新会陈皮青皮二红皮比大红皮yao用价值功效更好

真:追溯新会陈皮的历史,在没有发现它的yao用价值前,本身就是用来吃肉的,青皮二红都未成熟果肉酸涩,是不宜食用的,特别是青皮?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说新会陈皮肉不好吃,要在以前肉不好吃,还留它干嘛,可能早就被历史淘汰,真正成熟的以前的原始品种正宗新会柑的成熟果肉是非常好吃的,包括现在也是,只是现在还没有等到它真正成熟就摘了,正是在吃肉的这个过程中才发现它的皮比肉更具价值。

至于二红、大红哪个yao用价值更好?也是要看用途及状态的。

有些成分物质青皮、二红含量多,如挥发油中的环已二烯,松油醇、百里香酚等就是青皮、二红含量比大红高。

有些物质又是大红含量最高,如也是陈皮挥发油中含量最高的柠檬烯,它在大红中就比二红、青皮,含量就要高很多,同样高的还有α-蒎烯、-β月桂烯等!

所以对yao用价值来讲,你需要用到什么成分,哪个或多个,含量要高还是低?如需要青皮中某样含量高的成分,制yao公司企业从中提取它,那么对于得到它好处的人就是青皮的yao用价值大,同样,中yi讲的:”色红日久者为佳“,那么它就是大红的yao用价值高。

我们喝新会陈皮首先是爱上它的滋味、味道、香气,其次才是它的yao用价值,但又因为它具有较高的yao用价值,让你及更多的人有爱上它的机会、动力、尝试。

橘子皮、不是新会陈皮这个品种的柑子皮,橙子皮,它也有yao用价值,只是新会陈皮比起来较低而已。就算它们在yao用价值功效上没区别,你也爱不上它,因为它茶饮价值不大,也就是不好喝,大多数人喝不下去,没有喝的乐趣。毕竟我们多数是从喝中获取它的yao用价值,而不是因为良yao苦口,也没那必要。

大红皮是充分至完全成熟的新会柑的果皮,具有温、和的特质对人体更容易接受,乃陈皮收藏之极品。二红的成熟度大概6-7-8成,乃是市面上比例占大头,也是产量最多的。至于大红二红哪个好,还是要从各个方面考虑,比如保存的难易程度,个人的喜好等等。

7c60554bf4e85f510b2bade275c4308a.jpg

假:新会陈皮三分靠皮、七分靠陈

真:所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励志!妥妥的。励志失败!羡慕、嫉妒之心泛滥,我信你个鬼,你这个糟老头子坏的很。于是就会有”三分靠运气、七分天注定“,你信哪个?

三分靠皮,七分靠陈?那是骗小孩、小白、外行人的。橘子皮,外地皮它就算是存的再好,也赶不上正宗新会陈皮的一分。

都是新会的陈皮它都有上下高低之分,好的产区,种的好,种好也就是好的品质与一般的差的,就算是把它们存放在一起,它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一个A,一个B、C、D。

皮好,也就是新皮时好,怎么存的它都是好的,只会越变越好。皮差、一般,存的再好、变化再怎么大,它也好不到哪去。因为它本身就是天注定的,是长在树上的,否则市面上就不会有那么多湿仓、做旧、工艺、染色、熏、烤、添加等各种不良字眼的出现。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喜欢的朋友可点赞、留言评论、收藏或分享哦~】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陈皮真假消息假新闻、擦亮眼睛辨真知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