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理气的功效与作用!通气_行气_排气

fed5ca99563e93307c277a26285494a8.png

新会陈皮是个百搭王,不但入方入yao,还经常用来养生。广东人最会养生,这陈皮就必不可少,煮陈皮泡陈皮煲汤放陈皮,做菜用陈皮,厨房少不了陈皮,不愧是广东三宝之首。今天就来说一下它的众多功效之一:理气!

陈皮理气是什么意思?

中yi认为,气是构成和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人体之气的生成有赖于全身各脏腑的综合作用。陈皮理气!哪里的气呢?心肺之气!中焦的肝胆脾胃之气!还有下焦的膀胱水府之气。可见“气”它是非常大的,老祖宗给它安上“理气”两字自有它(陈皮)的道理。

理气要更好理解,通俗来讲就是行气、通气、排气。

当脾胃的气机不通畅,表现为食欲不振、腹胀、大便不调、精神状态差、肢体倦怠等。陈皮可以理脾胃之气,把你壅滞感、痞胀感消除掉,从而提高脾胃运化功能,所以又叫理气健脾。

我每次泡陈皮茶之前,都会喜欢闻一闻陈皮的那股清,那股特殊的特殊香气,其实就是喜欢它的通气作用。我们当代人久坐不爱运动,很容易造成气机郁堵,容易肚子胀,打嗝,饮食不消化等,这类人非常适合吃陈皮。陈皮可以把郁堵的气机打开,气通百病消。

橘树全身都是宝。橘叶可以行气理气,橘核可以行气散结,橘皮可以行气理气,身体气机郁堵的人,从橘子树上就能找出好几味对证yao材来。相比于橘叶和橘核,橘皮也就是陈皮就更温和了,理气而不会伤到气,这是陈皮最大的优势。

陈皮有个好搭档,陈皮配竹茹是一绝,中yi有个古方,叫做橘皮竹茹汤,陈皮用来理气化痰,把痰湿化开再用竹茹来清扫,把胃肠里的垃圾打扫干净。如经常腹胀,容易打嗝,口气较重,吐痰较多的人,有一个很简单的调理方法,用陈皮+竹茹泡水喝,就可以改善了。

1553820f1caf6887ea441c6625d13346.jpg

陈皮打粉煮粥

陈皮理气方面的应用:

在进行手术后,尤其是腹部的手术,麻醉剂和术中会刺激胃肠,对胃功能、肠功能的干扰比较厉害,容易引起消化功能减退。患者在手术后遵yi嘱饮用陈皮水排气,术后如果在没有排气也就是放屁后的时候进食,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腹痛、腹胀等症状,非常危险。

如:在产科病房,剖腹产术后的排气就要喝陈皮水,还有腹腔镜手术也要喝陈皮水。做了手术喝陈皮水就是用到陈皮它的一个理气功效,除了喝陈皮水在排完气后用老陈皮打粉煮粥也是帮助虚弱的胃肠快速恢复的能手。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陈皮理气的功效与作用!通气_行气_排气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