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老陈皮上的灰点是霉么?陈皮知识普及30

老陈皮上的灰点是霉么?不是的,陈皮内囊上面的灰点、黑点是它的油包,它的内含物大多包藏于此,同时陈皮由新到老是一个氧化的过程,就像咬过的苹果,暴入在空气中一断时间后就会氧化变黑,只是陈皮的这个氧化过程比较缓慢。它是一个完整的油包。在它还是新陈皮的时候是呈现透明果肉色的,如下图:

4d5a9ba1170d43adf76d446a425e8816.jpg

未晒干就是这样子的,时间久了它就会变成灰黑色。

6139cdb0260e00798cb59cff4ece58f5.jpg

上图晒干后的陈皮内囊,一个个密密麻麻的油孔,多见于老树或树底果。

abbd8d3c5248e11dd50c5d703e20f7e9.jpg

上图中老陈皮上面的灰点黑点不是发霉,它是自然陈化的结果,陈皮的发霉是由长白毛到黑毛的过程,如下图,就是长霉长白毛的陈皮。

c16dba4d6f7bbbfb146c8083ca79f4fe.png

由于陈皮保存不当,长时间的潮湿,且未及时翻晒。空气中是含有各种微生物、霉菌的,陈皮潮湿又有合适的温度适宜它的繁殖生存,就会发霉。

b3c977c74cb8ef819507688cf7be79d8.jpg

上图是发霉过的陈皮且长过白毛,晒干后是这样子的,内囊有一层灰白色一块块的痕迹,很好区分,看起来就极不自然,闻起来有股霉味。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老陈皮上的灰点是霉么?陈皮知识普及30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