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属什么类目 科目 属

新会陈皮,是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境内种植的茶枝柑属芸香科柑橘属)的果皮经干燥后的陈年贮存品。

是广东江门新会特产,至今已有至少700多年的种植、生产历史;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入选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会陈皮以其特有的食养价值,自古便享有盛誉,明清时期更被列为朝廷贡品。

新会陈皮属什么类目科目属.jpg

茶枝柑品种由来起源,茶枝柑又属(宽皮柑橘中原始的一个品种)

茶枝柑起源于新会,并极大地保留野生柑橘的特征。据相关记载,新会茶枝柑的原生种散落在的新会的古兜山脉,牛牯岭山脉和圭峰山脉的河谷地带。

在古兜山脉也发现百年以上的野生橘树群落,而现代被大家所熟知的新会陈皮,其果皮品种来自于茶枝柑,正是从这些野生新会柑中经过千百年的驯化而来的的品种。

在现代科学技术的研究下,这点也得到了验证。

华南农业大学2006《宽皮柑橘(Citrus reticulate Blanco)的遗传多样性及系统发育研究》中,对33种宽皮柑橘进行聚类分析,发现茶枝柑种具有较多的野生柑橘资源的等位基因。这就可以表明,茶枝柑更多的保留了野生种质柑橘的特点,可能是宽皮柑橘中较为原始的一个品种,也侧面印证了茶枝柑是从野生种质柑橘驯化而来的。

8a59924658bbbb8eb590bab4e73d062c.png

宽皮柑橘的起源历史(属黄皮族植物)

据科学家研究表明所有柑橘家族是由千万年前黄皮族植物演化而来,而具体是由何种植物演化而来,当前科学家还没有弄明白。

可以确定的是,距今800万年前在喜马拉雅地区形成了柑橘家族的原始族群,随后的时间里柑橘开始向东西南扩张(为啥没向北扩张呢?北边冷啊!)。

受不同生长环境以及其它因素的影响,扩张的途中各个方向的原始柑橘类群出现了不同的变异。

距今600万年的时候向西的柑橘家族中出现了香橼(不鲜食,可入yao,佛手柑是香橼小家族中的突变种)。

向南的柑橘家族中出现了柚子(原始柚),到距今400万年的时候扩张到了澳洲大陆出现了澳洲指橙、澳洲来檬和澳洲沙地橘,而柑橘家族中的成员,从此直到17世纪以前再未见过其它柑橘。

向东的柑橘家族出现了小花橙金橘,到了距今200万年的时候,才出现了宽皮柑橘(真正意义上的橘子)。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 » 新会陈皮属什么类目 科目 属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