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咳嗽喝陈皮水有用吗?外感咳嗽_内伤咳嗽

咳嗽是什么原因?

咳嗽是肺系多种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可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是许多疾病的一种非特异性症状。

西yi的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肺癌、支气管扩张等疾病都会表现出咳嗽。

中yi学认为咳嗽的病因主要分外感和内伤:外感咳嗽多因风寒燥热之邪,内伤咳嗽属脏腑虚损,气虚血亏,七情郁结。

外感咳嗽多因风邪犯肺所致。风邪犯肺,肺气不宣,虽经发汗,其邪未尽,此时外邪十去八九,而肺气仍然宣降无权。肺气闭郁,郁而不宣,则发咳嗽,肺津不布,液聚为痰,故咳痰不爽。

治之大法,重在理肺止咳,微加疏散之品。

如咳嗽不停,可由急性转为慢性,慢性咳嗽属“内伤咳嗽”范畴,病理多为正虚、邪实并见,表现为肺脾气虚,肝肺阴虚,病程持久,反复不愈。

故治疗慢性咳嗽应以祛邪扶正、兼顾标本为法则。

咳嗽喝陈皮水有用吗?.jpg

最好的陈皮之新会陈皮

陈皮既能燥湿化痰,又能温化寒痰,同时还具有辛散泄的功效,能宣肺止咳,用于痰湿壅滞、肺失宣降、咳嗽痰多、气逆等证。

对陈皮在呼吸系统疾病防治方面的应用、古代本草已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描述,并列为陈皮的主要功效。

如:《中国yao典》记载陈皮有燥湿化痰、健脾胃的功效,常常用以治疗咳嗽痰多、腹胀、恶心呕吐等。

《yao性论》载“橘皮、清痰涎,开胃,治上气咳嗽,主痢,破癥痕痃癖,治胸隔间气”。

《本草拾遗》和《日华子本草》均记载橘皮有理气调中、消痰止咳作用

清《本草备要》《本草从新》和《yi林要·yao性》均有燥湿化痰的描述。

历代祛痰剂的代表方中涉及陈皮配伍的方剂,如二陈汤、陈夏六君汤、温胆汤、止嗷散等均以陈皮为主yao。

可见陈皮在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方面的应用最为广泛,可用于治疗咳嗽、哮喘、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并都取得较好的疗效。我们平常用陈皮水喝就是不错的选择,对咳嗽非常有用。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 » 咳嗽喝陈皮水有用吗?外感咳嗽_内伤咳嗽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