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怎样从外观口感色泽上辨别新会陈皮

外形上

新会陈皮三瓣齐整有规则,厚薄适中,质地较柔韧,内表皮:淡黄橘络鳞云有或龟裂状外露,能看到圆形油点(大多),表皮多有风伤硬疤,外表皮:油包密集、大、有光泽,新会柑又称油柑。

非新会陈皮普遍呈无规则形状或模仿三瓣状(较难辨别),各品种各有不同,比如桔皮,皮如纸薄,油点细小,透光性高(所以透光性高、强,打个手电筒!也说明不了什么。)

比如橙和其它宽皮橘,一般由于中果皮太厚而透光性差,看不到油点。

cf2fd87deacf5c913bbfd1ca1ddec769.jpg

色泽上

新会陈皮的表皮色泽会随年份的增加而变深,表皮从绿色、黄色、红色,渐变为呈灰(黑)绿、棕(褐)黄、棕红、褐红、黑红色。

非新会陈皮,外表面一般呈桔红色、橙红色、黄棕色等。

自然陈化,活性陈化,健康陈化的新会陈皮,其仓储环境的温度、湿度及光照(晒)、空气(散)度都有要求,这样的陈皮无论多老,都是老得自然鲜色,有自然深浅变化的光泽,不会死板一色、不会内外均深暗色、哑色或无层次色等情况”。

555260609a7af714d87e8d6b47f32ee3.jpg

口感上

口嚼,新会陈皮宽,口感丰满,留香活化,且回甘悠甜,微辛,痹而不剌,稍麻,略,苦而不死,能活化回甘。其它陈皮,口嚼,甜香少,味淡而薄,或有异味、或死苦、或剌痹且留口时间久。气味上,随年份的增长,新会柑皮香味由浓渐清、由剌锐渐纯和,由花香甜变酸香甜到清甜香。

大红皮的新会陈皮到了10年左右就会有清香,再过一阵就是陈香,再过就是醇香、yao香、木香,到了20年、30年开始又会出现”薄荷香“、”樟香,“幽幽的、淡淡的”薄荷香“,很美妙的一种香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怎样从外观口感色泽上辨别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