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有关新会陈皮陈化过程年份和重量变化方面的知识

陈皮,顾名思义是要经过陈化的,陈化阶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陈皮的品质。有人通过一些非常规手段处理,直接让陈皮产生表面陈化的外观,这样是杀鸡取卵的方式;也有人利用技术,通过合理的陈放,让陈皮3年转变成8-10年的观感,这样的产品市场为数不少,有部分商家正好利用这个特点,进行年份虚标。这些行为,伤害的不只是消费者,更是整个行业。
年份的长短,一般人从颜色中是很难分辨的。存期10-15年、或者5-8年的陈皮,让人单看颜色,没有几个敢直接说出来的,正确的分辨还是要考多方面指标进行的。现在市场上年份标几十年,我是看看长见识的,不发表评论。要知道从70年代末的发展期,到80年代的高峰期,90年代的衰落期,再到06年地标申请下来后,新一轮的种植热,这个市场规律是很好的参考标准。如果商家有卖不完的年份老皮,那就有问题了。

    新皮看什么时间采收的,采收的时间越往后,果子越成熟,果皮果糖含量相对增加,油胞发育相对成熟,口感香甜,但yao用物质相应减少。(如图)

QQ截图20160916094954.jpg

(本资料来源于新会陈皮理化指标)

陈皮为什么要常晒
    新果皮阶段,转化是非常剧烈的,不稳定性也是最高的。主要表现是回潮,而且是果糖越高,越容易回潮。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很多的技巧和经验,这些都属于后处理工艺的范畴。

    我们选择的采收的是yao效成份含量最高的青黄皮。即挂果在青色将要转变为黄色前收果所取的果皮,在此阶段的果皮,内涵物是很丰富的,适合长期存放,口感比红皮稍差。而红皮很多人还是喜欢其口感,一般烹饪时也会选择红皮,所以大红皮也有一定的市场。

    为何现在市场上购买的新皮,很多时候要返晒?为什么春夏之交的时候,回潮严重呢?购买者在购买的时候,明明是晒得很干的,一般在秋天阶段,果皮晒两天已经表现很干了,但其实是还没有干的,原因如下:

    1、含水率的高低,是影响到农产品重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样,陈皮的含水率也很影响重量的,重一点就多赚点,个别陈皮商人为了重量上的差别,产品还没有完全干透......

    2、果皮的个体差异,每个皮的的大小不一样,整批产皮同样的处理时间,存在个体干燥的差异,小的容易干燥,大的比较难干燥。

    3、单个果皮中的局部差异,一个果皮中肯定会有厚有薄的局部,厚的部分是很难干燥的,必须通过更细致的干燥方式,或者更长时间的晒制才能让其水份挥发。

(图上为同一个果皮1)

 

(图上为同一个果皮2)

    同一棵树,有不同大小的果子,就算同一个果,其皮也有厚和薄的部分,当你选择做精品的时候,你就要把产品做好,不能太过于追求效益。知道合理的利润是要的,在不变的情况下,适当提高单价也是一种方法,识货的人还有不少,同行慎之!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有关新会陈皮陈化过程年份和重量变化方面的知识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