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受到专业人士青睐 广州中药师调研新会陈皮

 选种、栽培、种植、采收、开皮、翻皮、晒制、陈化、分级……“一片看似普通的新会陈皮,制作环节却有这么多!”在新会柑南坦岛种植基地内,一群中yao师感慨地说。近日,来自广州中yiyao大学第一附属yi院中yao鉴定人才培养班的30位中yao师来到新会,开展以“岭南道地yao材新会陈皮种植、采收加工、贮藏”为主题的调研实践活动。
  回味无穷
  品尝新会陈皮小零食
  调研当天下午,培养班一行30人先是来到新会陈皮村,大家细心观察了陈列着的不同年份的新会陈皮。
  该培养班的成员来自广州中yiyao大学第一附属yi院的中yao制剂、调剂、鉴定、验收等各个不同的岗位,在新会陈皮村店内,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被一块块陈皮所吸引。期间,更是一度品尝新会陈皮休闲食品,利用新会陈皮制成的小零食品种多样,味道丰富,入口酸甜咸甘,“想不到一片小小的陈皮,能在舌尖幻化出如此多变的美味风情!”培养班成员之一的李女士这样评价。
  亲自动手
  制作属于自己的新会陈皮
  随后,中yao师们走进新会柑南坦岛种植基地,该种植基地位于由新会区政府划定的新会柑永久生产基地保护区内,四面环水,不远处还有百亩原始葵林,这里的自然风光让从广州来的中yao师们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与自在。果园里,翠绿的“小青柑”挂满枝头,果园工作人员向中yao师们介绍了新会陈皮制作过程中的选种、栽培、种植、采收、开皮、翻皮、晒制、陈化、分级等环节。据悉,基地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同时“新会陈皮制作技艺”也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陈皮制作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传统规范来进行。
  成员们在了解新会柑种植知识之余,还亲自动手,尝试给新会柑开皮,制作一块属于自己的新会陈皮。李娜表示,新会陈皮是地道的yao食同源的传统中yao材,其中“食”的部分已经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而“yao”的部分则需要更多中yiyao领域的专业人才的重视,才能更好地传承与发扬,把新会陈皮的中yao文化进一步推广出去。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受到专业人士青睐 广州中药师调研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