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中国道地产地岭南特色的十大广药有哪些分别是什么?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 、幅员辽阔,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博大的文化,高原,平原,海洋,还有原始森林,湖泊,盆地和高山等千姿百态的自然环境,岭南!是我国南方五岭以南地区的概称,没有明确的区划范围,现今岭南一词大体上包括广东、广西、海南、港、澳门等地!

岭南十大广yao分别是:新会陈皮、石牌藿香、广巴戟、沉香、徐闻良姜、春砂仁、肇庆佛手、金钱白花蛇、化橘红、广地龙。

9bdf76ce3c4ef654339ec8516e78226d.jpg

①、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着:“一两陈皮一两金”、“千年人参,百年陈皮”的美誉,且陈皮年份越久功效越好,产自广东江门市的新会区。是集茶饮文化、食用滋补、陈化收藏价值,yao用保健功效于一体的、不可多得的具有独特性和稀缺性的yao食同源类的一种新会士特产、农产品。

②、石牌藿香

石牌藿香自古就被誉为质量最优的广藿香品种,享誉全国,因产自广州石牌一带而得名。20世纪70—80年代该地区进行城区改造使石牌藿香失去生存家园从而被剥夺了道地品种繁衍。目前广东省产业化的广藿香品种仅见湛香、肇香等,而石牌藿香有效成分远优于其它品种,这种藿香也成了其家族中的珍品。石牌广藿香(酮型藿香)被检测到很高含量的广藿香酮成分,广藿香酮是广藿香油中的重要活性成分之一,对于胆囊癌细胞SGC-996、大肠癌细胞HCT116和前列腺癌细胞DU145有特殊的抑制作用和抗肿瘤活性作用。

fac2c20b57fe24ac904c5ba71f3fe36b.png

③、广巴戟

广巴戟:学名巴戟天,俗称鸡肠风,藤状灌木。根肉质肥厚,圆柱形全年均可采挖,洗净,除去须根,至六七成干,轻轻捶扁,晒干。具有壮血气、强筋骨、祛风湿、滋补壮阳的功效,为补肾壮阳、强筋健骨较常用的中yao材。广巴戟主产于广东省清远市。

④、沉香

沉香被誉为:香中之王、众香之首,木中舍利,因其异香妙魅高雅,自古是世间最为稀有珍贵的上等yao材和香料。深受帝王与达官显贵喜爱。古代一片万千,今日百倍金价。

中国沉香的质量曾经冠绝天下,两广及香港所产沉香,自古就有“莞香”之称;海南更是中国沉香的重要产地品相众多,气味浓郁,有“琼脂”的美称,既是珍贵yao材又是极品香料,被文人墨客、香茗大家列为中国沉香之首。

d585b2a6674e236d3dc68bffff85a8bc.png

⑤、徐闻良姜

徐闻良姜产地主要位于徐闻县龙塘、曲界镇、城北乡、南山镇、海安镇、锦和镇、下洋镇、前山镇等8个乡镇。良姜又名高良姜、小良姜、海良姜,为姜科植物,是中国传统的名贵中yao材,具有温胃、散寒、消食、止痛等功效。广东徐闻县是中国良姜生产的原产地,其种植历史悠久。2006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徐闻良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徐闻良姜产区徐闻县地处热带,属热带季风气候,光热资源丰富,境内地势自北向东、西、南三面倾斜,多数平坦连片,坡度较小,适于农产品规模化种植和机械化作业。徐闻良姜产区以砖红壤土为主,土层深厚,肥力较高,有机质含量丰富,是高良姜的天然优良产区。

⑥、春砂仁

春砂仁浑身是宝,花、果、根、茎、叶均可入yao。果形呈椭圆形或卵圆形,有不明显的三棱,密生刺状突起;果皮薄而软,果实表面呈棕褐色,种子富含挥发油;具有“饱满结实、气味芬烈、甜、酸、、辣、咸五味俱全”品质特征;春砂仁味辛、性温,具有行气调中,和胃醒脾,化湿消滞,止痛安胎的功效。《中yao大辞典》载:“砂仁生产广东、广西等地……以阳春砂仁质量为优。”2005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春砂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eef65af6baa41bcfcd25ff0eb6930bb0.png

⑦、肇庆佛手

佛手主产于闽粤、川、江浙等省,其中以广东肇庆产佛手的yao用价值最高,称为“广佛手”,是佛手的原产地,也是著名的“中国佛手之乡”。广东肇庆、高要、德庆、四会等地,海拔在300~500米的丘陵平原开阔地带,常年温暖湿润、阳光充足,年平均气温22℃、年平均降水量为1600毫米左右、年日照时数为1815小时,地外北回归线上,土壤疏松且肥沃,有数百年的佛手种植历史。所产的佛手最为正宗和地道、品质最佳、yao用价值最高。

⑧、金钱白花蛇

金钱白花蛇为眼镜蛇科动物银环蛇的幼蛇干燥体。甘、咸,温;有毒。归肝经。祛风,通络,止痉。主风湿顽痹、麻木拘挛、中风口眼斜、半身不遂、抽搐痉挛、破伤风、麻风疥癣。夏、秋二季捕捉,剖开腹部,除去内脏,擦净血迹,用乙醇浸处理后,盘成圆形,用竹签固定,干燥, 主产于广东、广西。以条大、干燥、头尾齐全、花纹斑块明显者为佳。

654c4614b56ce55b8ca2ca1321830e87.png

⑨化橘红

化橘红是一种名贵中yao材,产自广东茂名化州市,常绿小乔木,高约3—3.5米。枝条粗壮斜生,叶互生椭圆形、叶质肥厚柔软。花极香,子房圆形,花柱柱状,柱头极大。果实圆形或略扁,柠檬黄色,油室大而明显。具有散寒燥湿,利气消疾,止咳、健脾消食等功效,有“南方人参”之称。早在南宋时期,化州就已开始种植化橘红,明清更是风靡全国,成为朝庭贡品,2006年,化橘红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09年6月,化州获授“中国化橘红之乡”称号。化橘红主要成份“二氢黄酮”与“柚皮苷”(C27H32O14)含量极高,而且还含“类素互呔”等有效成分。

⑩广地龙

广地龙为钜蚓科动物参环毛蚓、通俗环毛蚓、威廉环毛蚓的干燥全体,呈长条薄片状,头端及尾端仍保持原来形状。全体弯曲不直,体前稍尖,中央有口,尾端钝圆,体背色棕红或灰红,腹部色较淡,前端有一环带,色浅,习称"白颈"。体壁较厚。不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气腥,味微咸、寒,归肝、脾、膀胱经。清热定惊、通络、平喘、利尿。以条大、肥壮、不碎、无泥者为佳。主产广东、广西等地。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 » 中国道地产地岭南特色的十大广药有哪些分别是什么?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