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摆脱痰湿体质,陈皮配什么泡水喝?

bb6c2bf82ca99c3a762842efd5684a90.jpg

痰湿体质的原因

痰湿体质发生多由各种病因导致脏腑气化功能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水湿停聚,聚湿成痰,痰湿内蕴,留滞脏腑,反过来影响脏腑功能。

原因如下:

1、寒湿侵袭气候潮湿,或涉水淋雨,或久居湿地,湿邪侵袭人体,脾胃受困,水湿运化失职,聚湿成痰,痰湿蕴肺。

2、饮食不节常暴饮暴食、过食肥甘醇酒厚味,损伤脾胃,不能布散水谷精微及运化水湿,致使湿浊内生,蕴酿成痰,痰湿聚集体内。

3、先天禀赋素体胃热,过食肥甘厚味,脾运不及,聚湿生痰。

4、年老久病脾胃虚损,运化功能减退或肾阳虚衰,不能化气行水。

5、缺乏运动长期喜卧久坐少动,气血运行不畅,脾胃运化呆滞,不能运化水湿,聚湿致痰湿内生。

痰湿体质,陈皮配什么泡水喝?陈皮茯苓茶的功效与作用怎么样呢?陈皮和茯苓茶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陈皮茯苓茶.jpg

陈皮茯苓茶

材料:茯苓5g,陈皮一片。 做法:茯苓、陈皮洗净,放人保温杯中,冲入热水,等5分钟即可饮用,或养生壶中直接煮开倒出放凉即可饮用。

功效:陈皮理气健脾、燥湿化痰;茯苓利水渗湿、健脾、宁心。两者泡茶饮用,可增强脾胃运化水湿功能,健脾袪痰湿,化痰祛脂减肥,陈皮遇升则升,同降则降,陈皮和茯苓都能袪湿,两者结全事半功倍,长期饮用可以帮你摆脱痰湿体质,另外陈皮以广东新会产者的新会陈皮为最佳,单独泡茶或煮水就有非常好的袪湿效果,以理气理气健脾,燥湿化痰而闻名。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摆脱痰湿体质,陈皮配什么泡水喝?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