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的陈化是什么意思?怎样定义理解

家有新皮一斤,不如老皮一两

新会陈皮越老越贵、越陈越贵、越陈越香,从新皮到老皮的过程需要经过数年时间的转变 ,就如同育儿般:“从出生到走路到说话到幼儿园到上小学....”,这么一个长时间的转化转变过程,我们把他称作为“陈化”

“陈”是久的意思,时间久了就陈,陈则久,久则醇!

陈皮油包分解.jpg


陈皮油室.jpg

而为了保证这个“陈”得有一个必要条件,那么就是要保证如上二图中陈皮的油包完整!!烘不得、烤不得、蒸不得、煮不得,不能破坏完整油包的完整性!!

因为陈皮大部分的有益营养成分物质都藏在这一个个的油包中。

ce9ec6ff8a84b419d7d7803319316dd4.png

随着陈化时间的延长,陈皮的主要有益营养成分(挥发油、多糖类、黄酮类)存在动态变化:

一是大分子挥发油成分随着时间的转化脱水分裂减少,从而小分子挥发油成分相对增加,故气越清雅,品越醇和。

二是由于糖类酵解转化作用,前五年特别是三年陈化期存在一个明显的酸化过程,以后可能会向酯的方向转化,因此香更脱俗,质更醇厚。

三是黄酮类化合物有相对增加的趋势,证明“陈久者良”的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

陈皮黄酮类化合物研究.jpg

新会陈皮的含有橙皮甙,橙皮甙是众多黄酮类化合物的一种,含量随着贮存期的延长而增加。

320edf7e3936035515df79cb18f2ebb7.jpg

所以陈皮的陈化是陈皮油包内部各种化合物分子结构间缓慢的微观上的变化,例如挥发油的大为减少,黄酮类化合物的增加,而不是外部物质间的增加与代替,更不是微生物的分解或人为发酵!!否则知道是什么微生物,加点进去,陈化岂不是事半功倍?而发酵呢?就更简单了,工艺皮、做旧皮它的“陈化”过程就是一个快速发酵的过程,高温高湿环境下就算一张A4白纸,干了湿、湿了干重复多次它也会变成一张草纸。

【敢讲真话,都是实话;陈皮称宝,集久益香!喜欢的朋友可点赞、评论、收藏或分享至朋友圈哦~】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陈皮的陈化是什么意思?怎样定义理解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