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最早产于哪里?哪个产地最早

我们都知道新会陈皮有着至少700多年的种植历史,历史总讲究先来后到,那么有些细心资深的铁粉们就有个凝问,新会最早种陈皮的是哪个地方,最早产于哪里?在哪个产区?就像一款被遗忘的老陈皮,总想探究知道它确切的年龄。或是看到哪个朋友的自称老陈皮,根据自己经验其实还没自己手上亲自存的陈皮老时,那种难受感,真是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天马、梅江、东甲、西甲、茶坑这几个产区最早种植新会柑的,是资格最老历史最久的有着同样700多年开村历史的东甲村?还是其它的什么地方呢?

外海连海路段犁头嘴.png

外海连海路段犁头嘴

元代至正七年(1347年),新会外海(今江海区外海陈惠甫拨田嘱书中写有“拨头嘴,田租三十石甘子田租十石”,这是他母亲元初时的奁田(陪嫁的田产)。

精确记录到新会柑种在某块田地,即:犁头嘴(今外海镇连海路一带,外海大桥侧范围,沿江而下不远就是新会东甲),所以新会陈皮最早产于哪里?是外海镇!除非还有更早的文字记录推翻它。

讲的是跨域几代人有关田地分配纠纷的事,感兴趣的上面有链接,可以去理一理。

“甘”同“柑”,田租三十石甘子田租十石,一看就是大户人家,而且还远不如此。旧时的一石是120斤,元代的一和我们现在差不多,粮食产量一亩大概300多斤,十石说明有十亩地,一共四十亩,其中十亩地种柑,说明当时种柑的经济价值定是大于种田的,或者柑田轮作,更大规模!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网站杂项(不显示) > 动态 » 新会陈皮最早产于哪里?哪个产地最早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