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米氏夫人

南宋有一个出自新会黄姓先祖黄广汉及其夫人米氏的故事。

黄广汉系南宋孝宗八年(公元 1181年)科举进士,官至徐州知府。夫人米氏自幼饱读诗书,精通yao理,用其丈夫所创制的新会柑橘陈皮为国母杨太后治愈乳疾,被封为“邦显一品夫人”。

当杨太后问及这种柑橘陈皮的由来时,米氏因为此皮之制法来自其丈夫黄广汉所创,于是将其丈夫名字 中“广汉”中取“广”字作为这种柑橘陈皮的名字,称“广陈皮”用以别其他陈皮,这里的广陈皮就是新会陈皮。

米氏夫人.png

从这个典故我们可以推测!当时就已经有了新会陈皮,且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功效方面至少是在治疗乳疾上得到了论证,否则!米氏夫人怎敢为当朝权贵直接用这种陈皮也就是广陈皮呢?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网站杂项(不显示) > 动态 » 新会陈皮米氏夫人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