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别怕常年痰湿丑,用的好陈皮一招就搞定!

忘记哪个老中yi跟我说我,对于一个女孩子而言,痰湿就等于丑,第一次听到这直白的话,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在我少年时期,我就是一个痰湿体质的女孩子啊。

长痘痘啥的就不说了,而且是那种脓包的痘痘,用手一挤还能挤出乳黄色的膏状物,别提多恶心了,我自己都讨厌我那张脸。

然后小肚子上面还特别容易长肉肉,我那时候穿二八的裤子还有点紧,现在穿二六的还有富余。

皮肤颜色也暗黄暗黄了,我妈有时候盯我半天问我,你怎么黄的跟难民一样,也没见你节食啥的,每天还吃一堆东西。

痛苦啊,现在想起那时候的生活就觉得无比的痛苦。印象最深的有一次男神给我打电话,讲到高兴处一口老痰卡到嗓子眼里,“你买的新手机都不跟人家说”,妹子们品品这句话由一口老痰卡到嗓子眼里的人讲出来是个什么效果,男神还能继续跟我煲电话粥打哈哈,我觉得他的忍耐力真的是太好。

那什么是痰湿体质呢?痰湿体质的几个特点,妹子们自测一下,你是不是传说中鬼见愁的痰湿体质呢?

痰湿体质的几个特点:

我们从头到脚开始看

1、先看头发:头发爱出油,几天就油了,还容易脱发。

2、再看面部:面部也是容易出油,容易长痘痘,肤色看起来暗黄。

3、还有四肢:尤其是胳膊的内侧和大腿内侧,肉摸起来比较松软,赘肉比较多。

4、特别是肚子:肚子上有游泳圈,痰湿体质一般都有一个大肚子,腰都不细。

5、最后看精力:经常容易感觉到疲惫,精力容易不集中。

6、还有一些小细节:好打呼噜、睡觉好流口水,眼袋比较大、喉咙经常莫明其妙的有痰等。

如果你符合以上六点的一半以上,那基本上就是痰湿体质了,要改善痰湿体质,那我们得先了解一下,痰湿体质是怎么造成的。

1、大部分痰湿体质都是吃出来的啊!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食物获取更容易了,吃多了,但是脾胃的运化能力是有限的,消化不了的食物在身体里面就会生痰湿。

还有现代人以精米精面做为主食,过食肉类、高甜食物,都会造成痰湿的啊。

2、吃的多,相对来说,就是动的太少啦!

吃饭就睡,睡完再吃,不运动不消耗,吃进去那么多食物怎么能代谢的了哦!吃完不动,休息完再吃,脾胃越弄越虚弱,这就是一个没边的恶性循环,一个黑洞啊吞噬了我们的美。

前面两条讲的主要是造成痰湿体质的生活习惯,简单用六个字概括——吃的多,动的少。

你看那些注意运动、饮食健康、干重体力活的很少有痰湿体质的。

3、还有一种像我,其实吃本身吃的不多,动的也不少,但没办法,天生脾胃不好,而且是倒霉催的脾阳虚。

如果你也是脾阳虚,平时生活再不注意的话,是非常容易变成痰湿体质的。

脾阳虚呢,主要就是脾胃的运化能力太弱,容易积食不消化,怕吃冷的,吃寒凉的身体就会不舒服。

脾阳是帮助脾胃运化食物的,就好比我们做饭用的火,火力足够,食物才能煮好煮软煮熟,火力如果不足,食物都是夹生的,根本不能吃,脾阳也是这样的,脾阳足的话,脾胃运化有力,食物能充分转化成气血津液被人体吸收;脾阳不足的话,容易完谷不化,时间长了,体内堆积的痰湿就多了。

那么,知道了原因,我们如何改变痰湿体质呢?

——首先,从生活习惯上来说,要节制饮食,细嚼慢咽,觉得饱了就不要再往肚子里面塞食物啦。不然会把胃撑坏的。

——然后,要多动,不要当一个沙发土豆,吃饱就往沙发里那么一躺。

最后,那么吃什么能改善痰湿体质呢?一般我们去看老中yi那是到了一定程度,已经感觉到各种不适,然后中yi开各种中yao煲水熬汤,但中成yao再好毕竟也是是yao三分毒,没到一定程度,更多的是要在我们平时饮食中慢慢调理,土茯苓、五指毛桃、炒薏米、白扁豆、陈皮等都是调理痰湿体质非常好的食材。

我自己非常中意的是调理痰湿体质的小食方——非常著名的广东甜品陈皮红豆沙,说是甜品,其实这个糖你完全可以控制,也并没有多甜,还有就是直接用陈皮煮或茶泡茶喝,这个就较简单了,就像喝茶一样。

微信图片_20180704113001.jpg

陈皮红豆沙也很简单:陈皮、红豆、少量冰糖。见过做这个陈皮红豆沙会加很多其它的东西,比如莲子、百合等,加这些也非常好的,但我嫌麻烦,每次就拎着红豆、一片陈皮就开始做了。

www.99bbs.cn 陈皮之家20180704115423.jpg

放到养生壶里煮啊,我特别喜欢吃软软烂烂的红豆沙,陈皮红豆沙煮的可以时间煮长些,陈皮当选广东的新会陈皮,用新会陈皮煮出的红豆非常软糯,味道非常好(听说这道甜品上过国宴,招待过美国总统呢)因为我的红豆也没有泡过,所以,我选择的是长达两个小时的煲汤模式。

但要注意哦,一开始不要放冰糖,最后起锅的时候放冰糖,这样能让煮出来的红豆沙粘粘的好吃。

005Gh92tly4fs16p4ht97j30f40qodgj.jpg

做好啦,好好吃啊,软软的沙沙的,有红豆的香,还有冰糖的甜,再加点陈皮的独特口感,广东人民太会享受了,以后我也要经常给自己煲陈皮红豆沙来吃。

www.99bbs.cn 陈皮之家20180704115454.jpg

有多好吃呢?我有一个助理妹子,是标准的山东大曼儿哦,第一次吃竟然也爱上了这个口感,而且我觉得我们自己做的比外面卖的可是好吃多了,外面卖的真是可劲的加糖啊,太甜了,反而盖过了红豆朴素的豆香和陈皮特别的味道,我们做的为了确保其祛痰湿的效果,加糖就非常克制,反而有出其不意的美好口感。

是不是很棒?又GET一个好吃又养颜的好东西,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我上面所说的,痰湿体质一定能得到改善。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别怕常年痰湿丑,用的好陈皮一招就搞定!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