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藏新皮用旧皮,家中新皮用什么容器存放最好!

藏新皮

用旧皮

新会陈皮是为数不多未来铁定会升值的收藏品,养生茶,yao食同源类食材,yao材等多种属性一体的这么一个广东江门市的特产、农产品、产品。

dcdd0390c10491d85b9bd16a5972dcc4.jpg

家中个人存放,十斤左右或倍数的新皮,首选这样的铁桶容器存放

优点:密封性好,存放的陈皮不容易吸潮变软,因为隔绝了外部的空气、水分。

以存放之前是相对干燥而言,例如当年的12月份,一直放到隔年的11-12月份,尤其是一些老树皮,一年后都不会太软(因为它含油量高,含水分低或者相对比较商)

而一些新树皮、青中树龄的皮就要注意了,含水量相对老树较高,这种皮就比很容易吸潮变软,很明显的现象就是同样是放在铁桶中,同样的时间,新树皮就比老树皮更软,它的水分出来的比老树皮更多。

缺点:存放出来的陈皮不显年龄,与其它存放方法:例如布袋存放(不套胶袋)、纸箱存放(不套胶袋)、胶框存放,肯定陈化较慢,毕竟那是专业的存放方法,你有那么多时间、那么多精力,当然也可以这样存,配套开空调或者抽湿、勤,同样能存出甚至比专业存放更好的陈皮,毕竟“勤晒”一般批量存放是很难做到的,能一年晒一次晒就不错了,专业存储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虫、去仓储味,你晒的目的是为了弥补开空调或抽湿的不足次要目的防虫,而且少量存放也没啥仓储味。

但话又说回来,家中个人存放,也是为了自需,没有必要同专业仓储一样,自己吃的自己明白,而专业仓储存的皮它是用来卖的,都恨不得一年能存出三年的感觉(我也一样,但是老实人还是始终过不了心理这关,哈哈),这也就是为什么有湿仓的原因,一年都可直接变十年了,(开空调或抽湿保持对的干湿度?哪有那么好的事,直接密闭环境高温、高湿两者来回个几十遍,快的话一年时间下来,别说十年就是二十年也不在话下)

所以这又不是缺点,自然陈化本来就是这样,以南方为例:12月份晒干收藏于桶中,中间每隔一段时间查看一下(相当于透气),待到梅雨季节过后,6-7月份秋高气爽时找个好天气一晒盖起,等到11-12月份北风干燥天直接开盖放一段时间(别放过头了又软了,否则又要晒),一年就这样度过。反复存出的皮那是绝对的好,而北方就更容易了,不怕回潮,就怕太干,新皮放三年尤其是老树皮,忘了!且密封又好,除了有一点软,啥事没有!没有梅雨季节的北方,用这种桶装,新皮一年晒一次足矣。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藏新皮用旧皮,家中新皮用什么容器存放最好!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