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喜水高温多湿的环境,造就新会陈皮独有的品质!

俗话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说明,产地之于物产品质的重要性。

陈皮,中yao名。为芸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果皮。唐代yi家孟诜在《食疗本草》中,就言其“主胸中瘕热逆气”,并正式用上了“陈皮”之名。

7a698549a7d894fbd1c1d76e504b43f4.jpg

正在进行晾的新会陈皮

陈皮以广东新会为优。《本草纲目》则载其“能泄能燥,辛能散,温能和,其治百病,总是取其理气燥湿之功”,并留下了“今天下以广中来者为胜”的字句。

新会陈皮之所以优质,地理位置是关键。作为珠三角的腹地之一,新会热量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的气候条件。加之新会陈皮生长土壤类型为富含有机质的肥沃潴育型水稻土(潴育型的土壤常浸水,但是浸水经常处于移动状态,通俗点讲就是地下水有升有降,土壤有一定的干湿交替过程)和赤红壤。“一切条件仿佛是为了喜水高温多湿环境(造就它的大油包)的茶枝柑生长而设,难怪此地陈皮与众不同。

0c99d6bb3cb5c1af797e5d05059f0d3c.jpg

潴育化土壤

每年“2月至5月密封防潮,6月至11月曝晒干燥,剩余时间入库陈化,至少反复三年。一步做不到,都不叫新会陈皮。

一块小小的果皮,不仅能入yao,更横跨yao、食、茶三大领域,连接起上千家企业。2021年,新会茶枝柑种植规模近10万亩,果品产量超12.5万吨,年加工陈皮量达7000吨,全行业年产值达145亿元。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喜水高温多湿的环境,造就新会陈皮独有的品质!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