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小青柑是要怎么冲泡是要掰开泡还是整个泡?味道有什么区别


小青柑是要怎么冲泡是要掰开泡还是整个泡?味道有什么区别?

我自己通常是这样泡的,大个的小青柑把一个掰开两半,一次泡一半。因为大个的会上到14-5克左右,一半是7克上下,这样泡正好符合普洱熟茶冲泡的要求。小个的10克以下,一个一泡正好合适。但有时也看茶底,有的是细芽的,有粗的条索状的,而且根据做茶工艺同样大小的柑做出来的份量都会不相同,所以冲泡小青柑是掰开还是整个就得看你自己选择及需求了,最近呢有一个客户跟我说,整颗冲泡味道会特别不一样,所以今天就来亲自试一下。

16c3000182d44182732e 

小青柑怎样冲泡?(对准开口冲入沸水更入味)

【泡小青柑试验的细节】

一、水温:一定要用沸水,因为熟茶只有沸水才能泡的出最好的味道。

二、用具:我用了盖碗,主要是为了方便拍照,其实用紫砂壶也行的。

三、用量:因为要试验,所以我是整个小青柑放进去的,重量有15克。

四、出汤时间:6秒,我是目测汤色差不多了就出汤的,因为我有经验了。

五、洗茶2次,从第3泡开始喝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216102144.png

小青柑冲泡图(小青柑泡茶连皮泡的)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216102214.png

小青柑冲泡后的汤色

结果发现整个冲泡有一个坏处,就是没有办法把整个小青柑味道里面的茶汤都完整的倒出来,所以到后面味道会变得特别浓,所以特别适合那些喜欢浓浓的口感的人,而且普洱熟茶也是比较适合泡浓一点,这样的话味道会更醇。

结论:整个泡,掰开泡,小青柑味道其实没有什么大的差别,而整个泡其实有点多了,如果喝茶的人是3个以下的话,用半个就够了,人多的时候,可以整个放进去,可以泡20来泡,一个就够大家喝的了。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216102224.png 

灵草园小青柑4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216102237.png 

灵草园小青柑 

 

灵草园小青柑3

【小青柑怎么泡才好喝】

用量:可以整个泡,也可以泡半个,我一般是掰开分成2半,泡一半,另外一半留着下次泡。

水温:沸水,水温够了泡出来才好喝

用具:盖碗,飘逸杯,煮茶器,紫砂壶,都可以

小青柑也可以用煮、蒸。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小青柑是要怎么冲泡是要掰开泡还是整个泡?味道有什么区别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