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与柑普茶小青柑类似的柠檬红茶怎样制作的及其功效


www.99bbs.cn 陈皮之家20180312111005.png

说起柠檬红茶,大家最能直接想到是红茶+柠檬片这个组合。在各大茶饮吧和港式奶茶店都有现做的自制柠檬红茶,并且一直占据着菜单中的一栏,大众都对柠檬红茶这形象都再熟悉不过了。然而今天要说的此柠檬红茶非彼柠檬红茶,放下过去对柠檬红茶的固有印象,下面可能会令您耳目一新。

自从柑普茶和小青柑在茶叶市场上打得火热,众多茶客和茶商便不断深入研究和发掘柑果类果茶的品饮潜力。诸多如柑普生茶、柑白茶等创新果茶不断涌现市场。而受“冰红茶”和“柑普茶”双重启发的柠檬红茶便在如此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

1ab91117699d7b0efbe8fd7ada7f2088.png

那么怎么做柠檬红茶呢,柠檬红茶是怎样制作的呢?其实它的制作工艺与柑普茶是类似的,将红茶填入已挖去果肉的柠檬内部,再通过生晒或烘焙蒸干水分制成果茶,如何泡柠檬红茶也与小青柑差不多。因此很多人会误以为柠檬红茶是柑普茶,不过二者光在香气上就千差万别,就算是一般人也能轻易分出二者。

柠檬红茶所用的柠檬分黄柠檬和青柠檬两种,黄柠檬呈椭圆鸡蛋状,青柠檬呈圆球状,二者风味略有不同,市面上均有出售。至于茶料,柠檬红茶里面的茶料当然是红茶,采用不同产地的红茶,冲泡出来的风味也会有所不同。为什么柠檬红茶用的是红茶而不是其他茶类呢?那是因为红茶与柠檬两者是十分般配的!

www.99bbs.cn 陈皮之家20180312110358.png

首先,红茶和柠檬两者在yao用机理上几乎是相融共通,诸如抗氧化、防治心脑血管,两者加起来功效更是加倍。其次,二者在口感上也是相辅相成,柠檬的清新甜香使得红茶甜润而不腻,红茶的甜润使得柠檬清苦而不妖。闻起来清爽可入肺腑,喝起来香暖沁人心脾。

柠檬红茶同时兼具柠檬的清新与红茶的甜香顺滑。茶汤微红透亮,甜美而略带酸爽,十分怡人,而且柠檬的清香舒适,可以健胃整肠帮助消化,颇适合餐后饮用。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增强自身抵抗力有一定帮助。


www.99bbs.cn 陈皮之家20180312111024.png

喜欢柑普茶而又喝腻了小青柑大红柑,想换换口味的茶友,不妨试试即将上市的柠檬红茶,或许新颖的口味会帮助您打开探索新世界的大门呢!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与柑普茶小青柑类似的柠檬红茶怎样制作的及其功效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