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想要喝到正宗新会小青柑你需要了解这些!


小青柑,这两年风靡茶叶界的茶饮。其制作用的柑至关重要,经过上千年时间的对比品鉴,最后的结果是全中国只有新会核心区的柑最好。古话“橘逾淮而北为枳”,已经说明了柑具有极强的地理排他性。而什么是新会核心产区?什么是非核心产区呢?

www.99bbs.cn 陈皮之家20200611191131.jpg

以新会熊子塔为中心散发出去,围绕熊子塔附近比邻小鸟天堂的地方,就是一线核心产区,土地非常肥沃,养分充足独特,此产区种植的小青柑品质最高,晒制小青柑茶也最好;二线产区是一线产区外围一圈的地方,范围要广些,种植的柑相对丰富,柑的品质相对比一线的差点;三线产区几个地方是镇级的了,范围更广,柑量产非常丰富,但是土地养分跟不上,品质较为一般,远比不上一线产区的。


新会以天马、茶坑、梅江、东甲、西甲为最核心产区,以上五地处咸淡水交界,两岸为珠江三角洲冲积平原,土地肥沃,有机质丰富,海水成分和淡水混合,加上三山环抱的天然屏障,使得此核心产区的柑品质出类拔萃。但是柑园种植地有限,而且近年楼盘征地开发多,核心产区每年的柑产量基本是固定或者稍有下降,所以核心产区的生果价格也是很贵。


www.99bbs.cn 陈皮之家20200609164456.jpg

核心区和非核心区,柑的滋味完全不同,性状完全不同。同样的树种,何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土壤、地理经纬度、气候、温度、湿度、水分,都是微妙的事,若机缘巧合恰好凑在一起,才会出现最好的效果。


其实除新会以外,以柑出名的还有肇庆皇帝柑、潮州柑、广西柑、珠海柑等,但是由于地理位置、土壤营养等不同,再品质上与新会柑特别是核心地区的柑有很大差距,就小青柑而言,只有新会柑+云南普洱制成的产品才是最为正宗。

6a8cc8e3gy1fuwdhqtmn9j20u01hcwoc (1).jpg

其他地区的柑类制作的小青柑不管是口感还是功效方面都是相差甚远,新会柑皮自古以来就是一种养生yiyao,其他的柑果类,其皮是否有效果还没有明确的界定。所以各位茶友在选购小青柑时,请认准新会产地的小青柑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小青柑 » 想要喝到正宗新会小青柑你需要了解这些!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