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小青柑怎么泡?小青柑陈皮普洱茶的正确冲泡法视频

gif.gif

2016年,一款柑普茶(小青柑)席卷了茶业界;

因其造型娇小迷人

冲泡简单(一泡一颗)

被某些知心青年茶友称之为---心头上的小心柑;

小青柑经过采摘、洗果、挖果、冲洗、摊晾、填茶、烘干、包装等制作工艺,给我们带来了独特的品饮体验。

小青柑的冲泡一般一泡一颗,但泡法却有很多种

泡小青柑.gif

3.钻孔冲泡法 

小青柑上有盖,下有空,为了出汤更快,滋味渗出的更多;

我们可以用茶针,规则的在小青柑的四周戳孔,以茶不露出为好;

然后将小青柑投入盖碗或者茶壶等,就可以开始冲泡了。

优点:不会破坏小青柑的完整性,品饮的过程中更有层次,可以完整的体验小青柑的滋味。


4.直冲柑心法

直冲柑心:水柱正冲在小青柑内的熟普上,茶汤浓郁,汤色红褐,滋味醇厚,刺激性强,因为茶叶直接受水冲击,耐泡度会降低,刚开始接触品饮的友会觉得味太浓。

5.直冲柑皮法 

直冲柑皮:水柱正冲在小青柑皮上,茶汤黄亮,清香自然,滋味青甜。因为茶叶是在盖碗内水漫过后才浸泡到出色出味,此种注水茶味弱,汤色淡,柑皮味道更加浓郁。

6.冲柑皮与茶的结合处

冲柑皮和茶叶的接合处:此时注水,水柱是击打柑皮,又冲击里面茶叶,所以汤色变换奇妙,会因你的注水靠内或靠外的不同,茶色或淡或深或深浅变换,有一种熟普的红色在水中慢慢浸润开来的变化美。滋味是三种注水方式中最美妙的,有茶香又有柑甜。耐泡度居三者中间。如此冲泡,能更好的拉长茶叶的耐泡次数,以使后面柑味浓郁时,茶叶味道还持续存在。

以上六种小青柑冲泡法,相信足够咱们喜欢小青柑的朋友折腾了,到底喜欢哪一种,您说了算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小青柑冲泡中,冲泡的温度,,水质,使用什么茶具较好。

1.冲泡小青柑的温度

水温不宜过低;

水温过低,不能充分激发出小青柑的香气和滋味,小青柑的内含物渗出不多。

浅谈小青柑的六种冲泡法

ec08cd24gy1fklgysxvgmj20zk0k0jti.jpg


5.泡小青柑用什么水,什么壶?

水的选择:矿泉水,纯净水为宜

壶的选择:紫砂壶、玻璃壶泡小青柑上佳。

紫砂壶密度好,可以更好的闷出柑皮的内含物;

玻璃壶透明亮丽,可以观赏小青柑的色泽、茶汤的变化,泡出来的口感丝滑甘甜。

当然,盖碗和飘逸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小青柑 » 小青柑怎么泡?小青柑陈皮普洱茶的正确冲泡法视频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