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辨别七招

QQ截图20160729163210.jpg

新会陈皮的性状与其他陈皮有着明显不同,要鉴别出新会陈皮与其他产地陈皮的区别,可从以下七方面进行辨别:

一看外观。
一般来说,保存陈化较好的新会陈皮质地柔韧呈整齐三瓣,基部相连,裂片向外反卷,露出淡黄色内表面,有圆形油点。果皮层较厚,海绵状浮松,无明显果肉瓣痕迹,油包颗粒较大,有明显突出感和油光,且分布稠密,有卷边现象。其他产地的陈皮,片小,有的破裂为不规则的破裂片,表皮没有光泽、没油气、没有卷边现象。用手指甲轻刮陈皮表面,新会陈皮有油光,不是新会陈皮则没有油光。

二辩颜色。
新会陈皮外表面为褐黄色、泽棕红色,皱缩,有许多凹入的油点。其他产地的陈皮外表面橙红色、黄棕色至棕褐色,内表面淡黄白色。久贮后颜色普深,有细皱纹。

三看手感。

在新会,一直流传着“麻绳串灶尾熏,麻袋装阁楼放”,“年年晒新皮,旧皮少伺理”等的存皮做法。一般来说,新会陈皮质轻且易于折断。其他产地的陈皮则质硬而脆。用手触感新会陈皮,年份越短皮身越软,年份越长,手感越硬、质轻。与外地皮比,新会陈皮不易受潮变软,由于其油包突出,机械性硬疤较多,表面显粗糙,他地陈皮则显光滑。

四闻气味。
新会陈皮香气异常,醇厚浓郁,味轻微辛而不甚苦,时间越长而愈发奇香,好的新会陈皮即使存放于三楼高的仓库中,在地下亦能闻到馥郁的香味。5—10年的新会陈皮略带柑香;10—20年的柑香味基本消去,甘香味渐浓;20年以上的要刮破表层才嗅到甘醇香味;30年以上则呈樟香味。之后年份越长,其樟香醇厚的老yao味或骨香味逾浓。至于其他产地的陈皮,尽管也有香味,但味辛且苦,有些还有蟑螂屎的臭味。

五看食用。
长时间煲汤不易烂,泡茶时间长,十几泡茶色仍很浓。其他产地的陈皮煲汤时易烂,泡茶时间短,五六泡茶色已很淡。

六看口感。
新会陈皮食用口感非常好,过齿留香,有回甘口感,无苦涩味。其他产地的陈皮没有甘甜味和回甘口感,而有苦涩味或香料味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辨别七招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