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老陈皮收藏篇——中医药宝库中的瑰宝!

说到陈皮,常有人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民间也有“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赛黄金”的传说,这也说明了老陈皮在人们保健,治病方面的的价值非凡。老中yi常说的“陈皮不陈不入yao”,意思就是陈皮只要不腐败,越陈越好,yao用保健价值更高。

微信图片_20210717115433.png

近年来,由于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喝茶尤其是喝好茶(例如老普洱,老白茶,大红袍等)的人群逐渐扩大,喝茶的人群里出现了喝陈皮茶的“高雅”的小圈子,甚至有人还说喝老陈皮才是喝茶的最高境界,我个人认为,这种说法儿显然有点儿夸张之嫌,和陈皮走进茶饮品的市场有关。

b3b0a6ffa07dac4e1d2639d85594efa3.jpg

在中国,陈皮入yao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其性温,味辛,苦。温能行气,辛能发散,苦而泄水。所以老陈皮具有祛湿,化痰,健脾之功效。如果老陈皮喝老普洱一起泡茶喝除了一般意义上的养生之外,还能对受寒引起的感冒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中国是陈皮出产大国,福建、浙江、广东、广西、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等地都有陈皮出产,产地不同,自然也就有了不同的差别。但是,数百年以来中yi界公认的是广东新会陈皮为最佳。其味道清香,厚重,比其他产地的陈皮更胜一筹。据说,在预防治疗新冠肺炎的中yao试行方案中,出现了新会陈皮的字样,行业里,十年二十年老陈皮成为富豪贵族追逐的“宝贝”,在收藏圈子,几十年上百年以上的老陈皮,更是成为一些收藏家们青睐的珍稀藏品。

长期喝茶的老茶友都知道,如果你经常在喝老普洱茶,老白茶时,加入一小块儿二十年以上的老陈皮,味道儿格外清香,令人回味无穷。如果我们能够喝到百年的老陈皮普洱茶老白茶,那么,无疑已经站在喝茶的顶端了,到了高端我们才能够体会到看陈皮与老茶结合的魅力和韵味儿。君不见,从大清到民国,宫廷皇帝乃至达官贵人,他们都是经常饮用野生人参老陈皮茶,老陈皮普洱茶,老陈皮白茶。可知,老陈皮除了日常治病yao用之外,还可以作为高级茶饮品的配伍,成为最佳饮品组合。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老陈皮收藏篇——中医药宝库中的瑰宝!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