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茶的几种搭配喝法

陈皮是茶枝柑剥下的皮经过陈化三年以上的果皮,又称为“橘皮”,在民间常被称为“陈皮”。陈皮茶是陈化后的陈皮或泡或煮的茶,喝陈皮茶选用的陈皮越陈越好年份越长泡出来的茶就越香,以新会陈皮为代表,在广东喝陈皮茶非常普遍,里面的学问丝毫不比普洱少。新会陈皮具极高的yao用价值,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陈皮茶

ef5f4124368d6fa6ac32f24c3272ff58.jpg

陈皮茶喝法

陈皮茶的喝法一:泡茶法,就是用滚沸开水冼、单独泡新会陈皮的方法。

陈皮茶的喝法二:煮茶法,就是将新会陈皮放在冷水中水中直接煮沸的方法。

陈皮茶的喝法三:兑法,就是分别泡好上等普洱茶,和煮好新会陈皮茶水,根据个人口味将陈皮茶适量倒入普洱茶中调对,或直接用煮好的陈皮茶泡其它茶搭配喝。

通用喝法:取陈皮一片,视人数多少可以一整片,也可以一小瓣,整块或撕成小块看个人习惯。

一、洗茶(温水或开水洗掉灰尘、杂质,高年份陈皮掉囊)

二、放入茶壶直接煮、或用盖碗、瓷壶、紫砂壶泡都可以

三、可以根据煮、冲泡时间长短控制陈皮水的口感、浓淡等

新会陈皮陈化是一个物质转化的过程,越陈功效越好黄酮化合物越多。常饮陈皮茶,止咳、化痰、健胃、消食。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塞、脂肪肝之人等。

陈皮搭配白茶

微信图片_20180709092426.jpg

老白茶配陈皮,只有喝过的人才知道,都是越陈越香越好喝的茶,陈皮与白茶搭配作为资深的白茶人没喝过真的不够格!


微信图片_20180723123146.jpg

陈皮老普洱茶,陈皮搭配熟普茶的喝法,老陈皮配老熟普二老茶,特别是广东茶友,要是没喝过那你就面壁思过去吧!

肉桂陈皮茶

我们中很多人都受到慢性咽炎的困扰,在饮食调理中不妨利用肉桂。肉桂是岭南地区的道地yao材,由肉桂树的树皮经干燥制成,肉桂yao味辛甘,性热。有补元阳,暖脾胃,除积冷,通血脉的功效。用肉桂和陈皮搭配饮用,有引火归元,健脾化痰的功效,对于慢性咽炎的病人比较合适,可长期饮用。

QQ截图20170623120326.jpg

用料:肉桂磨粉约5克,陈皮5克,水500ml

做法:肉桂粉放在茶杯底,陈皮加水煮沸后趁热冲入,盖焗5分钟即可。

由于肉桂有温通血脉,暖肝行气的功效,对于平时月经来潮时有腹胀痛、怕冷、ru房胀痛等症状,属于肝寒气滞体质的女性也可以经常服用肉桂。

陈皮蜂蜜茶

QQ截图20170718155522.jpg

蜂蜜可以说是甜味调味剂中最高级的一种了,它的营养荟萃了百花的精华。怎么吃蜂蜜保健作用才好呢。可以用蜂蜜配上陈皮一起煮水喝,

方法如下:

1、将半片陈皮和5杯水一起下锅。

2、煮开后,再小火煮5~10分钟。

3、将煮好的陈皮水凉到温热时,加上几勺蜂蜜调化,当茶喝。

如果上班族没有时间煮水,也可以把陈皮放在茶杯里,开水冲泡,焖上20~30分钟,等水凉温了以后再加蜂蜜。

陈皮是健脾的,也是理气的,可以调理肝气郁滞。陈皮有一个特点,就是跟其他食物搭配时能增强对方的食疗功效。陈皮搭配蜂蜜,疏肝健脾又养胃。

山楂和陈皮茶

QQ截图20170623122426.jpg

陈皮和山楂都是中yao,它们之间没有配伍禁忌。陈皮属于理气yao,味辛、苦,性温、归脾肺经,具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作用;山楂是消食类yao,味酸、甘、性微温,对脾、胃、肝具有消食化积,活血散瘀的功效。很多人都喜欢将山楂喝陈皮一起冲泡,除此之外,还会加上五克红茶一起放入热锅中炒。再加上五百毫升的沸水,约闷上十五分钟左右,即可饮用。山楂和陈皮的结合异常和谐,那么二者的结合,即山楂陈皮茶的功效是什么呢?

首先,对于女性来说,这是一款实在又便捷的美容茶。陈皮能调节人体机能,山楂能抗衰老、和血润燥。常喝山楂陈皮茶的人一定脸色红润有光泽,并且皮肤会越来越细腻。

第二,能起到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功效。因为山楂之中含有大量vc和酸类物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消化酶类,从而促进消化。

第三,也可缓解胸闷头晕,咳嗽痰多,解酒毒等。因为陈皮一直都是解酒茶制作原料中的一种,此外陈皮具有良好的止咳作用,陈皮挥发油有刺激性祛痰作用。

第四,同时具有补肝益肾、补血益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无论是炎热的夏日还是清爽的秋季,山楂陈皮茶一直都是女性美容、男性养胃最好的保健茶。

陈皮薄荷茶

陈皮加入薄荷饮用,具有减肥的作用。陈皮开胃健脾,特别适合夏季饮用。没有胃口的时候泡一杯陈皮茶。

QQ截图20170623124644.jpg

陈皮薄荷茶的功效果对消除口臭效果非常好,适合高血压高血脂的人长期喝,有减肥作用,但不适合身体怕冷气血虚的人喝.薄荷辛凉性发汗解热,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清咽润喉、消除口臭具有很好的功效;陈皮理气开胃燥湿化痰治脾胃。

取陈皮5克,生姜2片,加适量红糖,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即可,一次一杯,一天两到三次即可。

陈皮生姜茶

冬季气温骤降。寒冷的空气,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易患上感冒、咳嗽。这时可以自制陈皮生姜茶,不仅能健脾、防感冒、还能止咳化痰祛湿。

QQ截图20171115103846.jpg

陈皮生姜茶制法

食材:陈皮一片,生姜片10克,清水1000CC。

制法:先将水烧开,陈皮、姜片入杯,冲泡约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亦可加少许冰糖。

其中,陈皮以广陈皮为最佳,是用冬柑的皮晒制而成,具有通气的健脾、燥湿化痰、解腻留香、降逆止呕的功效。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

姜含有姜酮、姜油酮、姜油等等辛辣成分。现代yao理研究发现姜有下列功用及效能:发挥排汗、解热、去痰、止咳功效。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通,降低血压及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强化白血球效能,增加免疫力。促进唾液、胃液等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肠胃消化功能。如患轻微感冒,可单用生姜煎汤加红糖服用,往往能得汗而解。生姜亦可用作预防感冒之用,陈皮生姜茶具有解渴消暑、止咳化痰、健胃消食的保健功能。

QQ截图20171116093814.jpg

陈皮柠檬茶

美白养颜:便秘主要是由于生活习惯和肠道干燥引起的,经常喝陈皮柠檬茶可以润肠通便。

咽喉不适:春夏交替时节是咽喉炎、咽喉肿痛的高发期,经常喝陈皮柠檬茶,可以预防咽喉问题!

烦燥不安:春夏交替时节天气多变,使人容易烦躁,这时来一杯陈皮柠檬水,它可以刺激大家的神经,让人进入异常兴奋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180723123129.jpg

玫瑰陈皮茶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前ru房胀痛的经历,月经前的7-10天是乳fang就开始出现胀闷、发硬、压痛,甚至受到轻微震动或是碰撞就胀痛难忍,ru头痒痛。这主要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组织水肿起的,月经来潮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雌激素水平逐渐降低,ru房慢慢变软,疼痛也就渐渐的消失,可是到下个月经周期到来的前几天又出现同要瓣症状,周而复始。其实经前ru房胀痛的原因是肝气郁结,缓解经前ru房胀痛 就喝玫瑰陈皮茶

玫瑰花茶是最适合女性饮用的养生茶品,玫瑰花性温无刺激,特有的玫瑰油能滋阴补肾、疏肝理气,帮助紊乱的内分泌趋于稳定,同时也是排毒养颜的圣品。而陈皮具有改善消化系统的功能,女性时常会有腹胀、便秘、消化不良的现象,因此玫瑰花和陈皮搭配冲茶饮,能起到排毒助消化、稳定内分泌提升代谢的瘦身功效。

玫瑰陈皮茶的做法:取玫瑰花6克,陈皮10克,先将玫瑰花从花蒂处取散成瓣,洗净控干,与切碎的陈皮同放在有盖的杯中,用刚煮沸的水冲泡,拧紧杯盖,闷15分钟即成,一次用料一般可冲泡3-5次,当日喝完,玫瑰花瓣、陈皮也可一并嚼服,隔日泡服1剂,经前连服7天。

QQ截图20171122170508.jpg

陈皮荷叶茶

陈皮荷叶茶的主要原料有陈皮和荷叶,荷叶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的等功效,而陈皮是理气开胃,燥湿化痰。这两种中yao对于湿气较重的人来说大有益处。饭后30分钟喝一次这款茶,能起到清脂和加速排解体内废物的功效,能迅速帮你刮去肠道厚厚的油脂,使肠胃减轻负担,排便更轻松!荷叶陈皮茶除了其显著的减肥瘦身调整身材效果外,也是清心养胃的绝佳养生饮品!

陈皮荷叶茶的功效有:

1、清肝败火:陈皮和荷叶都是凉性yao材,都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降压利尿、敛液止汗、止血固精等功效。常喝能清肝败火,排水利尿哦!

2、消肿祛湿:第二、陈皮荷叶茶能治疗痰湿型肥胖。这是因为陈皮中含有大量挥发油、橙皮甙等成分,它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道内积气,消肿祛湿。

3、消暑止渴:陈皮荷叶茶还有消暑的作用,陈皮可以健脾化痰,改善湿气重、嗓子有痰的现象,所以,在炎热的夏天可以喝一些陈皮荷叶茶消暑解渴呢!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陈皮茶的几种搭配喝法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