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小青柑亲自泡饮方得其中乐趣

今天我选择小青柑来喝。小青柑的重点在于“小而青”,因为柑长大了有二红柑和大红柑,小青柑首先小,其次是因为小而皮青。青大家都知道,但是具体是什么颜色是青色的,得看做茶的工艺了,我估计很难说清楚。因为不青不白的。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介于蓝和绿之间,在政治上也属于比较正确的位置。呵呵,玩笑,青与其说是一种颜色,更不如说它是一种态度。青意味着尚未成熟,还有些坚持和倔强。这当然是题外的话,好吧,还是说小青柑。

小青柑必然是手工制作的,因为无论是烘烤还是生晒,都是需要人工的。最重要的是,烘烤并不节约人工。因为只有生晒一阵子,小青柑的皮发硬了,才有可能去烘烤。

小青柑装入普洱茶之后,才真正开始成为茶。没有装普洱茶的小青柑就像没有读书的人一样,虽然也长得好看,但没有气质。可是,读完书的小青柑,其最重要的品质,不是读的书,还是她的柑味,茶只是一种辅助手段。

下面,我开始说说小青柑的冲泡方法。

首先,小青柑以个头在10-15克左右大小为最好。这样大小的小青柑呢,皮质厚度以及容纳普洱茶的多少,都比较适合一个茶壶来盛放。太大了不好,太大了小青柑就长到成熟了,柑味变淡,而且壶也放不下去,有的太大了,只能将皮捏碎了放进去冲泡,那视觉上也不美观。我是一个很看重视觉的喝茶者,真的,如果不看重视觉,那么喝茶的乐趣少一半。

其次泡茶的工具最好是紫砂壶,紫砂壶在一百度左右会出陶香,这种陶香中和小青柑过度的涩味,结合起来便有些完美了。紫砂壶的容易最好在200-300CC之间。当然,如果没有紫砂壶,玻璃壶,盖碗,或其他陶瓷壶也一样会冲泡出美好的味道,最起码也要一个小号的茶汤与茶叶分离的快客杯。那种将一小青柑直接放到杯子里泡着喝的,无语,好吧,爱咋咋的。

其次,我简单说一下冲泡小青柑的步骤。

因为拍了图片,我按图片说明吧。详细如下:

图一,先要选小青柑,如果紫砂壶的容易是300CC左右或以上,那么,请选一个稍大的小青柑,不过是需要提醒的是,个头越大,会越耐泡,但柑味可能会淡。而小青柑喝的是柑味,茶味呢,不过是五泡之后的辅助。


?

图二,我个人的西施壶的容易是260CC,算是个中号壶吧,所以我故意选了一个最小的,大概5-6克。


?

图三,剥开小青柑,可以看到实物具体的大小,我特地拿了一枚一元的硬币作比较,大小接近。


?

图四,用茶夹夹住小青柑,其实,我是为了拍照好看,喝茶时没有这么麻烦,直接用手拿住扔到壶里即可,大不了,用茶夹或茶针将小青柑拨正一下,尽量让小青柑的口朝上。


?

图五,我为了拍照,用了左手往壶里放。


?

图六,结果所放位置一般,小青柑打了一个滚,茶叶略有溢出,我还是用茶夹将小青柑往壶的中间挪了一下,然后口朝上。


?

图七,我将刚刚烧开的一百度的开水,浇几滴在小青柑的开口处,会发现,水被小青柑里的茶叶吸收,然后,再往茶壶中浇水时,柑皮内的茶叶与柑皮已经融为一体,不再外漏。


?

图八,将第一泡茶汤滤出,第一道茶汤基本是汤茶杯。看一下茶壶中的叶底,小青柑里的茶叶果然没有再往外泄露,小青柑是一个可以保守秘密的朋友。当然,她最美好的地方在于,她有心事,而我们喜欢阅读。


?

图九,然后冲泡第二道茶,在用公道杯里的第一道茶汤洗茶杯的时候,可以将开水冲入紫砂壶中,洗完杯子,第二道茶便可以喝了。第二道茶可以时间略长一些,比如十秒钟左右,接下来时间,和正常的普洱茶一样,五秒钟便可以出汤了。


?

可能会有友人疑虑,出汤太快茶味太淡,那么,要考虑的因素有三个,第一你的茶壶太大。小青柑不适合大壶,如果你非要用一个五百毫升的壶来泡小青柑,那么你直接放两粒就好。第二,水温不够,一百度的水烧开以后,放在外面五分钟,便降低到九十度以下了,而小青柑如果想要出柑味,至少95度以上。所以,大家最好用刚烧开的水来冲泡,不停地烧水就是了。第三,口味重的可以多泡一会儿,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小青柑亲自泡饮方得其中乐趣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