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的陈皮茶要怎么泡茶才好喝?

 

 新会陈皮--江门市名特优农产品

新会陈皮是五邑特产之一,“千年人参,百年陈皮”,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等等众多美誉和用途,那么新会陈皮的消化路径和主要去处有哪些呢?大编认为主要有以下四处,入yao、调味、泡茶、收藏。下面就主要来说下泡茶,新会的陈皮要怎么泡茶才好喝?是单独的独泡还是同其它茶配合一起泡,要是非得新会陈皮茶要怎样泡才好喝,那我只能说单独泡或同其它茶配合一起泡,什么合你的味口或怎么泡你需要就怎么好喝,什么说什么符合你需要呢?那就要说说陈皮茶的功效:

1.陈皮泡茶可以止咳化痰。

2.治疗腹胀

3.健脾胃消食

4.帮助消化不良带来的不适

5.去除恶心呕吐症

6.益中补气的作用

7.抗过敏、抗炎、止血、降低血脂的作用。 

QQ鎴浘20160810103959.jpg

陈皮和什么茶一起泡好喝呢?
首选普洱茶,与刚采摘回来的新会柑,挖掉里面肉填上普洱,经过工序处理,陈化多年后,就成了一道柑普茶,柑普茶最近越来越火,大编也常喝,但就是不能保证是不是陈化几年的,还是做旧未陈化的,好在亲戚是做这个的,要喝直接去他工厂仓库拿,哪年的都有标识,但我觉得陈年普洱配上10年老陈皮那才叫好喝。

www.99bbs.cn新会陈皮网20160930155137.jpg

陈皮茶的泡法及选择

茶枝柑的鲜果皮开成三辩状,并陈化3年以上才称陈皮。单独泡茶,首选5年以上的陈皮,年份越久口感效果越好,当然十、十几、几十甚至更久的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陈皮泡水会苦的原因分析:

1,产品不对:非品质新会陈皮,非正宗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也有苦的,第一:苦和种植的人有关,第二:三四线及以外的皮,第三:新会以外的陈皮

解决方法:多买,多喝,多对比,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2. 陈化年份:陈皮年份过低

低年份的陈皮由于年份较低,口感稍苦,更适用于煲汤、煲糖水或作烹饪调料之用。如果用于泡茶,则可能出现口感带苦、酸的情况。

解决方法:推荐使用质优者低年份,或高年份的陈皮。

3. 皮种:青皮最“苦”

陈皮按采收加工时间,可分为柑青皮(青皮)、微红皮(黄皮)和大红皮(红皮)三种。由于青皮为柑果尚未成熟时采收加工而成的,所含糖分少,微红皮次之,大红皮最高。

解决方法:推荐使用大红皮泡水,由于含糖量高,苦味较轻。

4. 冲泡比例:陈皮并非越多越好

尽管陈皮泡茶可养生,但并非放越多陈皮效果越好。当陈皮与水的比例失衡,就会出现口感苦或味过淡的情况

解决办法:建议根据年份选择完整三瓣或2/3片的陈皮,配500毫升(一瓶矿泉水的量)清水即可。

5. 冲泡手法:泡煮时间过长

陈皮泡煮都不宜太久,一片优质正宗新会陈皮以煮为例,可以煮十多泡,泡煮时间过长过久味道就会越过浓厚。

解决办法:取陈皮随冷水下壶,煮开后焗3~5分钟,即可品饮。且尽量将煮好的陈皮茶倒出继续加水煮或放置,勿继续浸泡陈皮,可根据陈皮的出汤品质,控制浓淡。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的陈皮茶要怎么泡茶才好喝?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