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新珍品—小青柑普洱茶


小青柑、青柑和红柑普洱茶是比较易混的知识。现特意整理了一些资料。
小青柑是江门那边的 普洱茶是云南的,小青柑普洱茶是把两者结合起来。
近年,青柑仔作为陈皮的兄弟产品受到广泛关注,且因其果味酸香,体积适宜,更引导青柑仔柑普茶成为柑普茶市场的主流。那么人们口中所说的青柑仔、柑胎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一般我们说柑仔普洱或是大红柑陈皮茶指的都是柑普茶,原料大类都是柑皮加熟普共同发酵,只是因为不同的产品使用了不同时期的柑皮原料,故才有了差异之分。
新会陈皮有“千年人参,百年陈皮”的美誉,云南普洱被誉为“可以喝的古董”。两大地理标志核心产区的精华,跨越距离,山海融合,造就出最正宗的陈皮普洱茶。

www.99bbs.cn新会陈皮20161111112841.jpg

那到底小青柑和其它的青柑和红柑普洱茶有何不同呢?
小青柑以未成熟果实的青皮制成。俗话说“百年陈皮好找,三年青皮难寻”,所以市场上比较少见,这一定程序上也是走俏的原因之一
其次,其制作标准要求极高。既要保留青柑的保健成分,又要避免不愉快的刺激性,最关键要和古茶高度相融,互补相长,所以传统的生产经验不多,定型不易,很难做。
第三,青柑资源稀缺,果小,产量也少。
第四,制作青柑陈皮普洱特别耗费人工,同样的加工流程,要比大红柑费时费力5-6倍。从剪果、洗果、挖果、冲洗,到填茶、烘干、包装、入库,共有20多道工序。
第五、小青柑一粒大约是8到10克,刚好一泡的量。也是比较受欢迎的特点。而红柑一粒大约是30克以上。
因此,优质的青柑陈皮普洱是如今市场上少有的珍品。熟茶成熟的技艺发酵工艺,以及独特的制作标准,赋予了陈皮普洱独一无二的口感和品质。

www.99bbs.cn新会陈皮20161111111753.jpg

www.99bbs.cn新会陈皮20161111111815.jpg

下面全方位再细说:青柑仔、青柑和红柑有什么区别呢?
柑胎/柑仔:第一次和第二次生理落果的柑仔或者是鲜果直径小于2厘米摘下来的柑仔晒制,干制直径一般在1.5厘米以内为佳,可用于工艺品、泡茶和煲汤等用途。
青柑:指在茶枝柑果皮未着色,生理未成熟时(通常指农历立秋至秋分)采收果实所加工的皮,此时橙皮甙含量较高,多糖的含量较低,油室则较小而并不十分饱满,果皮青绿色,陈皮色泽青褐色至青黑色,质硬、皮薄,味辛苦、气芳香,耐贮。
红柑:指用新会柑(通常指立冬至冬至前后采收,果实已成熟)果实所加工的皮,此时橙皮甙含量较低,多糖的含量较高,油室则大而饱满,果皮色泽鲜红色至大红色,陈皮色泽棕红色至棕黑色,质软、皮厚、性温,味甜香,不耐贮。

至此,相信许多人都会感到疑惑,青柑仔(柑胎)与陈皮哪种功效更好?
事实上,两者功效都好,但两者功效作用不一样。青柑仔,味苦、辛、性温,归肝、胆、胃经,有散结、止痛、抗菌、消炎之功效;陈皮,味苦、辛、性温,归肺、脾经主要功效是理气健脾、燥湿化痰。
同样地,新会陈皮中的青皮和红皮两者功效和用途不一样。青皮,主要功效疏肝破气、消积化滞,红皮,主要功效理气健脾、燥湿化痰,青皮主要是入yao用,红皮可用来烹调、泡茶等。
青皮的yao用价值是在宋代已经闻名遐迩了,其有疏肝破气,消积化滞的功效,可用于胸胁胀痛,疝气疼痛,乳癖,乳痈,食积气滞,脘腹胀痛。除了yao用,简单地用陈化10年以上的优质青皮泡茶,品味亦能达到顶级陈皮的特点:香、厚、甘、醇、陈。一壶这样的项级青皮绝不亚于一泡极品冰岛。
在去年的火爆小柑青茶的情况分析,业内已形成了一个共识:新会咸淡水流域的五年以上的新会青柑及存量不多的老树青柑将成“皇帝女”一一不忧嫁。树龄越大越受青睞,而这些青柑的生产者只会卖出一部份(有些甚至不摘),加上中、老年树普遍受去年恶劣天气(台风彩虹期间水涝、花芽分化期阴雨绵绵、花期遭受暴雨等)的影响下花蕾偏少,不结果树普遍占到三成左右,个别树龄七年以上的老树情况更为严重,加上今年初到现在天气持续不稳定的影响,今年(除了新增的新树除外)产量减少已毫无悬念,优质柑普选用大树柑已形成了广泛的认识。目前,古井订价比去年最低价格上扬了200%左右。核心区的价格通常还会比这高1到2倍甚至更高,某核心区的大型柑场李老板开出青柑仔10元/斤的报价
青柑仔是从新会柑树开花结果后采摘下来的,个头小小的,每采摘一个,就意味着少了一个长大的新会柑,所以产量比较少,比较珍贵,收藏价值高。不同产区的青柑仔价格也会有所差异,核心产区的青柑仔价格还会稍高点,像梅江绝版青柑仔价格已达1200元/斤。正宗新会青柑仔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其香气清新怡人,表皮油胞均匀密集,表皮凹凸不平。柑胎干制直径一般在1.5厘米以内为佳,太大果酸味会较重。许多商家会将青柑仔串联成手链,香气怡人,闻一闻可以抗疲劳,舒缓心情。

如何辨别青柑仔(柑胎)是落地果抑或是树上摘的?下有妙招。
气味:树上摘的青柑仔果味清新扑鼻,香气怡人,落地果会有一股烂果发酸的味道。
颜色:树上摘的青柑仔颜色变化缓慢,而且均匀,落地果,颜色变化快,颜色较黑。
果柄:树上摘的青柑仔一般果蒂完整,落地果一般果蒂会凹进。

一般我们说柑仔普洱或是大红柑陈皮茶指的都是柑普茶,原料大类都是柑皮加熟普共同发酵,只是因为不同的产品使用了不同时期的柑皮原料,故才有了差异之分。同一品牌的不同柑普茶原则上都是同一树种上的不同时期果皮制作出来

www.99bbs.cn新会陈皮20161111111832.jpg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陈皮新珍品—小青柑普洱茶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