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普洱:冲击传统味道的好茶


近来,柑普茶流行于世,其甘甜醇香的陈皮气息伴之陈年普洱茶的馥郁香味,两者相得益彰,受到广大茶友、养生爱好者的青睐。

一篇《来一场陈皮与普洱的约会》为题介绍了柑普茶的“前世今生”,吸引不少网友,希望更深入地了解这种特殊茶类以及它的正确冲饮方式。为此,就做一些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宣传。

众所周知,陈皮是一味中yao材,同时也是烹饪的上佳作料,而最好的陈皮,产自广东新会。“柑普茶,融合了新会柑清醇的果香味和云南普洱茶醇厚甘香之味,让柑皮与茶叶相互吸收精华,形成了风味独特、口感一绝的特点。或许是小产区创新茶的原因,也或者是由于其独特的口味及保健效果令消费者亲赖。”

说起柑普的特点,之所以会有入口甘醇、香甜的味道,并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全是由于新会柑的果香味特别,普洱茶叶长期吸附了柑皮的果香味所致。另外,柑普茶的保健作用突出,相互结合冲泡,可以发挥出新会陈皮“理气”的功效。

在民间,有所谓“千年人生,百年陈皮”之说,说的就是新会陈皮。新会柑”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果皮经陈化就成为著名的“新会陈皮”,是常用理气、健脾、燥湿、化痰中yao,以其质优、独具地道yao材特色而驰名,享誉海内外。新会陈皮可直接泡汤,这种“新会陈皮茶”是世代沿袭下来的,建国前新会有商家推出百元一碗的“百年陈皮茶”,品位极高。新会陈皮与普洱茶配伍,结合了普洱茶熟茶的保健功效以及广东三宝之首的“广陈皮”的保健功效,两者结合完美搭配,无论从口感到功效都相得益彰,柑普茶更倾向于保健养生的领域。

正确冲饮 味道纯正

那么,究竟如何正确冲泡柑普茶呢?

建议,拿到柑普茶之后,先要鉴别此茶是否“货真价实”。“柑普茶经过精制后,陈皮的完整性也能保存得很好,除了陈皮的覆盖处,其他地方都不能出现破裂、色泽灰暗不均匀、发霉等。因此在选购柑普茶的时候,如果发现陈皮是破碎的,证明质量不佳。”

 QQ鎴浘20160730191814.jpg

一个手边的柑普茶果,先要除去包装纸,一次倒出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的茶叶,连同撕碎的部分果壳,一起放入茶壶或盖碗中,用100摄氏度的开水冲泡。柑皮和茶叶多少、浓淡也可随个人喜好自行选择。冲泡时,汤色橙红透亮,经过陈放,陈皮的果香融入到普洱茶中,渗透在茶汤里;果香清新,陈香浓郁,沁人心脾,入口细腻滑爽,回味甘甜。闻起茶香来,带着淡淡的果香味,香气清幽,沁人心脾。入口后醇厚滑爽,回味甘甜。另外,这种茶冲泡出来的茶汤必须是清亮透明的,汤色呈暗栗色,茶汤表面会出现油气雾状气体,非常耐泡。

柑普茶越陈效果越好,宜储藏在干燥、通风处,远离高温、杂味的地方。应注意存放的环境是否理想,远离高湿度、高温度、杂味多的地方,置于阴凉干燥通风处。好的贮藏才有好的陈化,方能品饮极佳的好茶。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柑普茶 » 陈皮普洱:冲击传统味道的好茶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