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QQ截图20160802185640.jpg

您可能听说过陈皮的用途是多用于厨房做调料,其实陈皮用途远远不止于此,陈皮在治疗病症也是有非常多的作用,下面为你介绍陈皮的功效和作用。
陈皮,是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果皮,陈皮的功效和作用主要为理气开胃、燥湿化痰、治脾胃病。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1、陈皮有助于消化
陈皮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C等成分,陈皮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陈皮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调味
陈皮的苦味可以与其他味道相互协调,因此可以用于陈皮烹制菜肴改善味道,陈皮不但辟去鱼肉的膻腥味,且使菜肴特别可口。
4、对呼吸系统的作用
陈皮所含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陈皮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
5、健脾止呕
陈皮也是一味常用中yao,味辛苦、性温,陈皮具有通气的健脾、燥湿化痰、解腻留香、降逆止呕的功效。
6、抗炎作用
陈皮煎剂与维生素C、维生素K并用,陈皮能增强消炎作用。

QQ截图20160810103950.jpg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还可以表现为治疗疾病:

急性乳腺炎:陈皮70g,水煎两回。分别在早晨和晚上服用,每天一剂,连续服用15天为一个疗程。
寸白虫:陈皮四分,牙子、芜荑各六分.上三味捣筛,蜜丸如梧子.以浆水下三十丸,先食,日再服.
治肥胖症:陈皮15g,菊花15g。把两者共放进杯中,倒进沸水并且加盖浸泡片刻,代为茶饮用,每天一剂。
治血淋不可忍:陈皮、香附子、赤茯苓各等分.上锉散.每服三钱,水煎空心服.
霍乱呕吐:陈皮三钱藿香二钱.因寒者配干姜、砂仁各一钱五分;因热者配黄连、黄芩、滑石各一钱五分.水煎服。
陈皮对于脸部皮肤粗糙也有作用:陈皮少量,洗干净并且切成细丝,接下来放进沸水中浸泡片刻,用来洗脸亦可用来洗澡,每天1回。具有细腻皮肤之作用。
去除脸部皱纹:陈皮30g,米糠60g。把两者放进水中煎20分钟左右,去渣,并且放入适量的热水混合均匀后洗脸。
陈皮还能用于大小便不通:陈皮、苏叶、枳壳(麸炒)、木通各等分.上锉散.每服四钱,水煎温服。
痰膈气胀:陈皮15g,洗干净,水煎热服。
陈皮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陈皮泡水喝的功效为:陈皮泡水喝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陈皮泡水喝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腺炎者食用。

 文章出自:http://www.99bbs.cn/chenpi/2016-09-19/320.html ,转载请注明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