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秋季养生食谱:杨桃陈皮煲猪尾

 

民谚曰:“中秋过后夜夜凉”。此时,早晚凉、白天热,温差大使得人体容易出现“上火”症状和肠胃不适。杨桃中含有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而且杨桃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类化合物、有机酸及维生素B、C等,可消炎祛火。

杨桃原产亚洲东南部,晋朝时传入我国,因其悬挂枝头而称为“桃”,又因过洋而来称为“洋桃”,后因笔误成为“杨桃”,主产南方而盛产在广州。它清甜无渣,“滑而脆、酸而甜,”秋天是收成季节。以水果入汤羹是广东汤的一大特色,杨桃为汤更是广州的风味。它与益肾增髓的猪尾、镇咳健胃化气的陈皮,做成一道杨桃陈皮煲猪尾,那味道!!酸甜清润可口,有美颜润肤、消食理气之功,是秋日时节的家庭靓汤,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桃杨2个、陈皮1/4个、猪尾1条(约750克)、生姜3片。

烹制:洗净杨桃,去棱角皮,切薄星形件块;陈皮浸软;猪尾刮毛,洗净,切件,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汆水”)。先把猪尾陈皮生姜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下杨桃花生和少许绍酒、一颗冰糖,续煲约20分钟,进饮方下盐,为3~4人用量。

www.99bbs.cn新会陈皮20161020155357.jpg 

陈皮杨桃煲猪尾,看着不错吧!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秋季养生食谱:杨桃陈皮煲猪尾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