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哪些人群不宜食用陈皮,陈皮副作用有哪些?

 

陈皮是指由橘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保存一到二年),在新会,陈皮是指用当地的特产新会柑的皮精加工而成(陈化三年以上才能叫陈皮);两者存在很大的差别,这里说的陈皮特指新会陈皮也就是广陈皮。

陈皮理气健胃,味辛苦、性温,具有燥湿化痰、解腻留香、降逆止呕的功效。用它泡水喝,清热、化痰、去燥。但也有少量人群要注意,陈皮也有副作用,那么陈皮副作用有哪些呢?

www.99bbs.cn新会陈皮网20161011141339.jpg 

1、容易燥热者

陈皮具有一定燥湿作用,如果是一些身体中出现胃火、气虚或者是燥咳的患者最好不要过多服用,避免身体的病情更加严重。

2、胃酸过多者

陈皮的功效有健脾理气还有化痰止咳,对胃疼或者是消化不良具有很好的效果。但是,陈皮具有一定燥湿作用,如果是一些身体中出现胃火、气虚或者是燥咳最好不要过多服用。

3、服yao病人

陈皮对于yao酶具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正在服yao期间的患者,如果需要用陈皮泡水喝最好能够事先征询yi生的建议,避免影响yao效或者是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4、气虚体燥的孕妇

如果孕妇的体质是属于气虚体燥或者是阴虚燥咳的情况,同时身体还伴随有实热、吐血的情况,那么孕妇吃陈皮是不建议的,一定要做好忌口的工作,避免对自己还有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5、喂奶水的产妇

陈皮会退缩奶水,喂奶母亲不能吃陈皮。正因为这样,如果小孩要断奶,妈妈就可以用陈皮煎水喝,这样奶水马上就会减少了哦。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哪些人群不宜食用陈皮,陈皮副作用有哪些?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