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的价格走势

陈皮价格在头三年每年大概有25%以上的增幅。除了年份的增值以外,另一个原因是放的时间越久,陈皮会因为干化、脉络掉落、水分减少而减重。陈皮在前三年内有20%的损耗率。
  在陈皮陈化的前十年,陈皮随着年份越久重量越轻。这是物理上的变化。其次,现在在外面买的陈皮水分一般在18%左右,好的陈皮一般会控制在12%,这里就差了6个百分点。这是影响陈皮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一个原因是,放了一年?陈皮还有仓储保管的成本。还有最大的问题是加工成本很高,陈皮都是纯手工加工制造的,唯一能使用到器械化设备的,只有在清洗环节。
  由于制作陈皮价值高但风险大,业内做陈皮的都会向保险公司买保险,而保险公司的投保价格?同样每年增长25%。陈皮价格就有这样的周期变化。
  在前三年,陈皮水分掉的量是最大的,到了10-15年后,陈皮的重量也相对稳定了。如果说前三年陈皮的价格是按25%递增的话,那么三年后开始,年代越长涨幅越大。如目前市面上最多的10年(即2005年制)陈皮,2010年之前是按吨来计算,而2010年之后都是按斤来算。2007年的陈皮价格是950元一斤,接近2000元一公斤,是前三年价格的5倍。而15年的陈皮都没有公开报价,都需要去面谈的。总之,陈皮是储存年份越久,价格越高。目前,一斤陈皮,20年的要5000元、30年的要35000元、40年的要20万元。价格是成倍地增加。

QQ截图20160924142022.png 

      好的真陈皮的外皮深褐色,皮瓤薄,对光照视,油室?透明清晰;放在手上觉得很轻身而又容易折断,气香浓郁,味微辛,甘而略苦。若外表面橙红色、 黄棕色至棕褐色,久贮后颜色普深,有细皱纹及许多圆形小油点;内表面淡黄白色;质硬而脆;气香,味辛、苦;则为假陈皮。最简单的是,用手指甲轻刮陈皮表 面,新会陈皮有油光,不是新会陈皮则没有油光。

  新会陈皮香气异常醇厚浓郁,味轻微辛而不甚苦,时间越长而愈发奇香。5-10年的新会陈 皮略带柑香;10-20年的柑香味基本消去,甘香味渐浓;20年以上的要刮破表层才嗅到甘醇香味;30年以上则呈樟香味。之后年份越长,其樟香醇厚的老yao 味或骨香味逾浓。至于其他产地的陈皮,尽管也有香味,但味辛且苦,有些还有蟑螂屎的臭味。

  现在鉴别是不是真陈皮以及陈皮的年份主要是依靠经验,随着科学的进步,将来有了鉴定标准和鉴定办法后,陈皮就更适应收藏市场了。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陈皮的价格走势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