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为什么说最好的新会陈皮靠是“晒”出来的

新会种植果柑的历史已超千年,而加工陈皮的历史也超过700多年。数百年来,正宗的新会陈皮,依然是要在“街边晒”的才是最好。
每年10月起,是新会茶枝柑丰收的季节,此时处处果皮满地。路头街边,只要有空地,成千上万的三瓣柑皮密密麻麻地一只挨着一只,懒洋洋地“晒太阳”。这番独有的“季节性”景象在会城街道茶坑、东甲、天马等村以及古井、崖门、双水等环银洲区域,早已“见怪不怪”。在广袤的新会地区,除了种植农户,家家户户也都有自家晾晒陈皮的习惯。从工厂、商户,到市民街坊,个个都在城区的小巷、院子摆起了规模不一的“陈皮阵”,这阵势将持续两个月。

一位晒柑皮的农妇告诉记者:“只有‘生晒’的陈皮才是最好的,就是要看天气。”事实上,在现代的陈皮产业链中,早已出现不用“看天脸”的机械烘干设备,从原料的选取和验收,鲜果取皮,烘至果皮发软,果皮翻反、恒温烘干,入库贮存陈化等都“一条龙”搞掟。

但是据不少行家分析,天然生晒的陈皮依然是比机械加工的陈皮好。他们认为,阳光是最均匀,而且是最缓慢的“蒸发”过程,对于柑皮变干的过程是最能保证风味的。而且根据最传统的陈皮制作方式,陈皮通常在生晒好后,还要被吊在村屋的窗框、厨房的锅盖上方等地方“陈化”。通过这种方式成品的陈皮,是最好好的。但是现在,这种既通过“生晒”,又“吊干”陈化的陈皮,是非常罕见的,如今不再是靠柴禾生为做饭的年代,家家户户,纸箱存、玻璃罐、铁桶放,布袋胶框,只要是能装东西的都有它的身影。

b58b9d0a304e251fdd90badaa086c9177e3e53e8.jpg

63b53a4e251f95ca9892cc94ce177f3e660952e8.jpg

QQ截图20160924120238.png

1947243888984564647.jpg

3870843879825309838.jpg

QQ截图20160923122706.png

QQ截图20160925115122.png

QQ鎴浘20160729163219.jpg

QQ鎴浘20160810103821.jpg

QQ鎴浘20160815115638.jpg

晒成皮了都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为什么说最好的新会陈皮靠是“晒”出来的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