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一张好的新会陈皮绝非浪得虚名

新会陈皮会因由果的成熟度分为3种,第一是柑青,第二是二红,第三大红!
柑青加工剥出的皮叫青皮,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采摘,其皮薄、色深、性温和,质硬味香,辛辣带苦,耐储藏。
而且要晾晒好陈皮,也得要从选柑开始。新会柑主要分为三种:青柑、二红柑和大红柑。
青柑加工剥出的皮叫青皮,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采摘,其皮薄、色深、性温和,质硬味香,辛辣带苦,耐储藏

二红柑指未完全成熟柑,二红柑加工剥出的柑皮叫二红皮,一般在每年的11月份采摘,其皮稍厚,褐绿带红,质地软硬适中,性温和略甜,辛辣带苦,耐藏。

大红柑是指充分成熟柑,11月至冬至前的柑叫大红。由于这是柑皮糖分很高,用大红皮煲汤、糖水,十分香,但就建议储存10年以上。用新会柑晾晒的陈皮具有化痰止咳、化瘀和暖胃、防癌等功效。而二红陈皮放置越久就越有价值,可见,新会陈皮也非浪得虚名。

 e61dd5e736d12f2ed49e69bd49c2d56287356842.jpg

新果皮一般用麻袋或布袋装,再用大小合适的打孔的纸箱装着,效果就更好了,既方便搬,也方便物品归位,在相对密封的情况下,又便于疏风换气,有效陈化的同时,又很大程度地避免了发霉,箱子内放少许八角还可以防止蛀虫生长。
陈化3年以上的果皮就叫陈皮。
陈化5年后,陈皮就可以筛选一下,把大小不同和陈化程度不同分开,这样更有利于日后收藏陈化,因为品相好与陈化佳的陈皮升值空间是很大的。
陈化7年后,陈皮内的成分基本稳定,可以选用密封性好的器皿盛装(如玻璃瓶、铁罐),这样陈皮就越存越香了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一张好的新会陈皮绝非浪得虚名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