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早餐煮一锅陈皮小米粥,让脾胃暖暖的

做为一名养生粉,又是个吃货,成长生活在两广虽然是一种幸运,但岭南多瘴气的地理特点,对我这种从小脾胃差的人来说很是煎熬,特别是回南天,排湿气成了最主要的功课,还好我有新会陈皮。

白天陈皮水喝,不舍得扔掉陈皮,就再煮一锅陈皮小米粥,物尽其用。

临睡前,把白天泡过的陈皮跟小米、生姜、红枣一起加水浸泡,用电饭煲的预约功能,预定第二天早上八点煮好,出锅前加点盐,就是一顿最简单的懒人早餐!

不想浪费的话,还可以把陈皮嚼着吃掉,虽然没有了当初浓郁的气,但功效还是多少在的。

这是一款可以长期煮的早餐,特别适合喝陈皮茶的朋友。不仅可以排湿健脾开胃,还可以清热化痰瘦身。

陈皮小米粥.jpg

健脾开胃

小米和陈皮都是比较养胃的食材,这两者搭配在一起,不论是煮成那种汤水,还是直接煮成粥类食用,都是对于肠胃非常有帮助的,能够帮助开胃,胃口不适的时候就可以煮一些陈皮小米粥进行食用,而且这个粥类非常适合一些肠胃消化功能比较弱的朋友。

减肥瘦身

可能很多人想象不到,陈皮和小米搭配在一起,竟然有减肥瘦身的效果,其实,这不仅是因为小米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更多的是因为陈皮里面含众多的挥发油和黄酮类成份以及一种叫辛弗林的生物碱,这些营养元素能够补充身体的亏空,一旦身体的营养元素均衡之后,只要不是过度的摄取营养元素,都能够达到一个帮助均衡营养,改变身体状态,从而瘦身的情况。

因为长胖过的人都知道长胖其实是一种另外形式的营养不良,要么就是营养过剩,要么就是有一种物质稀缺,所以补充了各种营养之后大概率很多胖胖的人都能够改变一番体质。

陈皮小米粥的做法.jpg

陈皮小米粥的做法

陈皮小米粥的制作非常简单,我们只用准备陈皮一片,小米半碗。

锅中加入1.5升的纯净水,或者说是矿泉水,水开之后放入小米,小米开花之后放入陈皮,15分钟左右关火沉淀,晾凉,沉淀,晾凉之后的,陈皮小米粥表面会浮起一层米油,这层米油非常的珍贵,对于肠胃薄弱的人群非常有帮助。

陈皮小米粥一岁以上的小孩到老人都是可以食用的,没有任何的禁忌。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 » 早餐煮一锅陈皮小米粥,让脾胃暖暖的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