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炮制技艺是什么?怎么制作

胶框存放.jpg

恒温恒湿胶框存放

新会陈皮炮制技艺 

怎么看着这就不爽呢?

一客人如是说,炮制?炮制是什么意思,炮制是用烘、炮、炒、洗、泡、漂、蒸、煮等方法进行加工制作,制作什么呢?制作新会陈皮?

是这样的话,那炮制制作出来的产品又是什么呢?

我说:古代以前就是这样的呀,新会陈皮同样也是食品,你这么多疑问,肯定对陈皮也非常了解,应该知道有各种味道的甜的咸的,糖化、盐焗陈皮、那些蒸煮的九制陈皮等。

他说:这些便宜的很啊,一两陈皮一两金,本草纲目以广中采者为甚,自古就是脱颖而出的,以前也不太可能拿新会陈皮来九制,就算新会有质量一般的但也肯定优于其它地方产的皮,何况是现在?

我说:新会陈皮的用途多样,炮制入yao很多呀,有些大企选用新会陈皮为原料进行炮制生产,制作出有很多产品的,不过这个原料只是原料之一,还有就是有直接用新会陈皮来进行九制、九转的,有这样的消费人群的,而且价格不斐。

c7fd19447d1977bf04fb16f08b995f2a.png

说到这,我说,我们的产品很简单啊,就是新会陈皮,采摘、剥皮、晒干存就完了,哪有啥炮制,小家小户的咱也不会弄呀!

他说,哦,明白了,既然是非遗,又有传承人,那是不是可以明正言顺的可以用以“陈皮”为原料炮制技艺出新会陈皮?例如...

我说,打住,你别说了,我知道你的意思!!要正能量哈,咬文嚼字的话,那如法炮制你解释下?新会陈皮,放、存、晒,藏时间是唯一添加剂,不用走任何捷径,也不用走任何捷径功到时间到自成哈

他说,改个名字吧,别啥都去要,新会陈皮制作技艺,新会陈皮存放技艺,或新会陈皮陈化技艺,这些不好吗?哈哈

我说:是呀,技艺要传承发扬光大,这些要不要又不是我说了算的,新会陈皮的制作技艺还有你说的存化或存放,这些都是实打实的、耳熟能详的

具体包括:(采摘、清洗、开皮、反皮、翻皮、晒制、陈化:在果皮颜色呈青绿、微红、大红等三个时段采摘

采用“二刀法”或“三刀法”开皮,下刀浅、慢、柔,运刀深、稳、快,收刀浅、轻、慢,留果蒂相连,均匀三瓣剥开

开后的果皮晒或阴干(天气好,北风大、干燥也很快的)至皮身变软后,快速手工反皮;晒至干硬时收皮;贮存陈化需恒定温度和湿度,选用麻袋、布袋、胶框、纸箱等保存放置存放,堆放时“下不靠地、边不靠墙、上不靠顶”,未满三年的新皮要在每年6-11月的晴天晒5-6小时,11月至次年5月入库陈化。如此反复三年,才成为新会陈皮)

布袋存放.jpg

布袋存放

纸箱存放.jpg

纸箱存放

铁桶存放.jpg

铁桶存放↑↑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陈皮炮制技艺是什么?怎么制作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