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是个宝,盘点有关新会陈皮的医学名著记载

01.jpg


新会陈皮是个宝,人人都知它的好,史料记载新会陈皮种植已有700多年,是集茶饮、食用、陈化收藏价值,yao用保健功效于一体的、不可多得的具有独特性和稀缺性的yao食同源类的一种新会特产农产品。

翻阅历史文献记载,我国用柑橘外皮作中yao之用已有约2000多年的历史。

1,陈皮最早以橘柚之名最早记载于东汉的《神农本草经》。

2,东汉时期的张仲景已将陈皮入yao:“陈皮半夏汤”

3,唐代陆羽《茶诗》也有提到以橘皮煮茶。

4,真正提到“陈皮”一词的是宋代严用和在其撰写的《济生方》一书中。

5,元代王好古《汤液本草》中开始独立作为一种yao材出现。

6,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柑皮纹粗,黄而厚,内多白膜,其味辛甘,今天下以广中采者为胜”。“广中”即今新会

7,清代《本草备要》记载:“广东新会陈皮为胜,陈久者良,故名陈皮”

8,清朝名师叶天仕所开的“二陈汤”特别注明要用“新会皮”

02.jpg

9,1963年陈皮收入《中国yao典》。

10,1986年《中yi手册》:“橘皮以广东新会所产为佳,功效燥湿化痰、降逆止呕……”。

11,1996年《广东柑桔图谱》记述:“大红柑原产新会,主产新会。果皮是制中yao陈皮及陈皮系列食品的正宗原料。”

12,2005年《中yi院yao大辞典》张寿颐:“新会皮,橘皮也,以陈年者辛辣之气稍和为佳,故曰陈皮……”。

13,2006年《中yao大辞典》专条说明,陈皮以新会陈皮为上品。

14,2009年《广东植物志》记述:“茶枝柑,别名大红柑、新会柑,主产新会,果皮晒干即中yao陈皮的正品。”

15,《来自同仁堂的启示》中记述了同仁堂为求一个“效”字,十分讲究处方的配伍的辩证原则,yao料选用也十分讲究,其中就有“……肉桂用甲级企边的,陈皮用新会的,蜂蜜用河北兴隆的……”。

16,钟南山院士带领团队经历2年的研究成果表明:新会陈皮(柑茶)能有效预防和减轻空气污染中有害气体引起的肺部炎症,包括对肺泡间隔的破裂、小气道重塑和粘液高分泌等具有一定保护作用。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陈皮是个宝,盘点有关新会陈皮的医学名著记载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