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是精心照料后时间给予我们的馈赠!


中yao饮片绝大多数来源于植物和矿物质,虽然经过炮制加工后,可减毒、矫味,并干燥处理,增加了保质期限,但保存时间仍然是很有限的,最佳的使用期大多在1~2年之间,超过了这个期限,就会变质腐败,无法使用。

但有一味独特的中yao陈皮的作用,却是沉淀的岁月精华,和其他yao材越新鲜越好不同,陈皮一般至少是隔年使用才能发挥yao用价值,而且越陈越香,可谓历久弥珍赛古董。

但陈皮的原材料------新会柑虽易得,制成的陈皮怎样长时间地保存得好却并非易事。有人把陈皮长年密闭储藏,一藏了之,不再去翻动它,认为这样可减少陈皮与外界空气接触,避免香气流失,殊不知,待察看时陈皮或已经长了霉或已被虫子吃了大半。

QQ截图20160926151844.png

被虫蛀的陈皮图片

收藏和陈皮的保存,并不能简单地一劳永逸,应该采取储藏前仔细查看,确认干燥无水分后,最好放进干燥的密闭的玻璃瓶内保存,以方便观察其变化,并数月检视一次,发现陈皮上有水分或出现虫蛀时应立刻取出处理。

陈皮是指柑果剥出的皮晒制而成,上好的陈皮呈深褐色,拿在手上非常轻,折断时发出清脆的“卜卜”声,并散发出醇厚的香气。但并非所有的陈皮制成品都已完全干燥,有的可能未完全晒干就已经销售,或在运输、零售等过程中有水分浸入。因此,在储藏陈皮前都应再晒一遍作干燥处理

保存陈皮不应放进冰箱,因冰箱低温可使冷柜内湿度变大,陈皮受潮后更易变质。陈皮最好用塑料袋包好后放入密封的玻璃瓶内,至少每季检查一次,尤其是高温湿热的夏季,应仔细检查有无返湿或虫蛀的现象。如果发现陈皮上有白色霉点,表示陈皮上有水分,此时应取出,刮去霉点并在太阳下暴晒或火上焙干。若发现陈皮上有小虫子,可把陈皮隔水蒸,捡出小虫后再次晒干并重新密封储存。

www.99bbs.cn新会陈皮网20160929105214.jpg

只要保存处当,陈皮可长时间保存,随着收藏年限的增长,其挥发油含量大为减少,黄酮类化合含量相对增加,香气就越醇,品质也就越佳。

陈皮气味芬芳,辛散通温,可燥湿化痰,行气宽中,除了入yao外,陈皮在天气潮湿的南方也被作为食材、调味品广泛使用,是一味yao、食俱佳的名贵中yao材。

例如,在高温湿热的夏季煮绿豆沙时放点陈皮,不但可使味道更佳,也可祛湿健脾开胃。在蒸鱼、炖肉、甚至泡普洱茶时,很多人也喜欢搁点陈皮,其芳香怡人的气味可行气宽中,醒胃消食。只有收藏得宜的陈皮,经过长时间的转化,陈皮的功效与作用才能完全发挥。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陈皮是精心照料后时间给予我们的馈赠!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