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家用陈皮的保存方法


 对保存陈皮,每个人的方法都不一样,各说各的方法,最终目的就是保存好自己的陈皮,让其越陈越香,这次我们不谈其他,专门搞清楚陈皮一般家庭的存放。

    陈皮好多地方都有,不止新会出产,只是因为新会出产茶枝柑陈皮品质优异,才被作为陈皮的代表,新会陈皮又名广陈皮,是江门潭江流域独有的茶枝柑品种,其干燥后果皮经陈方而得。

    我们理解到的陈皮,不就茶枝柑的皮晒干放一段时间不就成了?是的,确实如此,一般农村人都是这样处理的,把果皮往灶台上一放,让其颜色变了,随手拿来就用,用来做肉的调味,具有去腥提鲜作用,或者烧水(一般用柚子皮,有时候用到陈皮)为小孩子洗澡,也有驱风、清热、解毒的功效。再着就是每年都存少量陈皮,作为日常使用,或者送亲戚朋友,一般不面对市场,通常用个小纤维袋子一年一包就够了,通常挂着墙上或者丢在阁楼里,由于量少好打理,而且消耗也快,所以无什么保存技术含量,基本是回潮就晒晒,长虫也去晒晒,再不行就吃完它。

所以纤维袋,麻包袋之类的,在家庭存放中是不能长期进行的,要不损耗会非常大,损耗出自哪里呢?损耗出自这里,如图:

 

图1

图2

图三

图四

图五

 以上3个图片,是3个不同储藏方式,都是老婆家里的陈皮,经与岳父再次核定,时间大于在90年代初的。因为95年之前家家户户都种,之后就是再次分田和病害高峰,也就是砍树高峰。

储藏方式(图1):这个包装袋,上了年纪的人都会熟悉的,叫“开平肥料包”也就是化肥的袋子,塑料袋子、材质很厚,打开袋子观察,陈皮有少量虫蛀,但不是很明细,颜色正常,yao香浓郁,就是不如瓦缸存放显“老态”。
储藏方式(图2):瓦缸存放,陈皮无变质,但被蛀虫啃食厉害,消耗严重,部分陈皮薄如纸片,底部全是碎屑。
储藏方式(图3、图4、图5):这个是红色的塑料袋,一般用途那种,皮的颜色介于瓦缸存放和加厚塑料袋存放之间,袋子有轻微破损,有明细的虫蛀现象,看满满的一地,你说损耗有多大。
当然你会说,蛀虫只吃陈皮的橘白也就囊的那部分,不影响陈皮主要yao效部分,但你难道不知道,橘白的那部分也是陈皮的一部分吗?如果我做陈皮,当然不希望陈皮因为蛀虫而变轻,除非上面的这些碎屑,直到某天被某个大神确定有价值,如茶虫屎价值一样,价值千金时。不过吃这个螃蟹的人不是我!

  家用陈皮的保存方法,出自:http://www.99bbs.cn/
        作者微信(cpzj500),也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欢迎补充、分享交流。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家用陈皮的保存方法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