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100斤柑能晒出多少斤皮?新会陈皮出皮率是多少

新会柑因产地和树龄不同,晒皮量还是不同的,一般来说,一百斤新会柑晒皮量在4-6斤,树龄短的比树龄长的出皮量大,冲积平原地带也就是水田种植的柑比山地柑出皮量大,如果是正宗新会梅江柑,100斤晒皮5斤以上是不成问题的,除了树龄及种植条件,100斤新会柑开多少陈皮还和成熟度有关,二红低,大红高。

水田种植新会柑.jpg

水田种植生长

现在茶枝柑的嫁接技术流行于80年代初,大部分都是红柠砧木嫁接的,当时为了提高生产量,增加单果重量而选育的,普遍出产的果实都比较大,到完全成熟时,单果的重量普遍达150克。新会地区主要以水田种植为主,容易受河道汛期或者雨节影响,而红柠相对适合这样的环境,根系也相对发达,随便种到房前屋后都可以,本地人谓之“粗生”,就是容易生长的意思,而且抗病害强,对某些病害有抵御能力。特别适合水田生长,因此具有果大、皮厚、产量大的特点

既然有果大、皮厚、产量大、生长快的特点,那么出皮率也是最高的,一般100斤新鲜柑果能出约5斤的干皮(一般是平均20斤果出一斤成品皮),果皮带轻微的柠檬酸香,皮质略带少量的苦,但能化甘(潭江流域以外的产品苦不化、锁喉咙),优质的产品,陈化后以甘香方向为主,略带酸苦低,至于各指标的高低,是根据种植的地方土地的肥沃程度,还有种植技术决定的,要进行经验性选择的。现在以正宗新会陈皮算,市场上大部分都是这品质的产品。

ac9d3a6fe5e77f2c2f66f4fa0efdd77d.jpg

合丘陵地带生长

另一种是酸橘砧木,酸橘适合丘陵地带生长,对水份的要求稍低,干旱地是适合种植的,所以在一般地势稍高的地方种植的。以酸橘为砧木的茶枝柑个小皮薄,树势力比较弱,稍有水淹就会根部溃烂,而且它的果小,卖相不好,肉偏酸,经济性比较差,在潭江流域地区也是比较难管理的,只有小范围种植。

这果皮的皮质厚重,陈化后yao香明显,但成皮率太低一般100斤新鲜柑果能出约4斤多点的干皮(一般平均25斤果才出一斤成品皮),导致很多陈皮商都不愿意收购鲜果开陈皮,当然也得对种植和果品的测试才收的,虽然如此,可这样的皮还是相当难得的。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100斤柑能晒出多少斤皮?新会陈皮出皮率是多少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