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老陈皮鉴别真假

新会老陈皮鉴别真假方法如下,精减版。

一:从外观上区分

陈皮陈化的时间越久,内囊就越黑“,这句话放在几十年前正确的概率就非常大,拿到现在就不一定了,反而是概率非常小,真正的老陈皮的"黑":是自然的黑,土黄、黄黑,旧的感觉,就算年份再久,它的外表皮都是光鲜靓丽,有光泽,而不是给人看起来有那种黑不溜秋、乌漆麻黑的感觉。

如下图两片陈皮:

41cac472ff208e0b45298fe832716f66.jpg

一个五年,一个15年,外观颜色看起来差不多,实则相差非常大。

从果蒂上也可以看出一个白,一个发暗,要是在显微镜下看那个果蒂,那肯定是木材的开裂渗透风干变旧的感觉。

二:从干度上区分

真正老陈皮是很干的,由于经过多年的陈化,水份含量也降至最低,不会像新皮、低年份的皮那样暴露在空气中,一遇到下雨或在梅雨季节,就回软明显返潮历害且必须得晒否则容易发霉。

真正老陈皮这种回软返潮的现象就不会太明显,如隔天天气放晴、空气干燥它又恢复了之前的干度。

三:从泡煮后的韧性区分


4220ab6df4545f846b0141c17a83ec79_ (2) (1).gif

真正20年以上老陈皮泡煮完后,从脆且易断到泡煮后的韧性十足,反差非常大,如上图↑

入口嚼之味同嚼蜡,那感觉如嚼木屑,很有嚼劲!且久煮不烂,这与陈皮含有的丰富的果胶有关,随着年份的增长果胶“硬化”?其它虚假年份或非新会产的所谓老陈皮就没这样的韧性。

四:从重量上区分

新会陈皮薄就轻,厚就重,老树薄,新树厚(但不绝对),大红重,二红轻、青皮就更轻

23eb0062fe3baca7542d0bc5bff57ff3.jpg

5片21克,一斤120多片 ↑

陈皮年份越高,陈化的时间越久,其质量会越轻,一方面“含水量”变的越来越低,另一方面陈皮的内囊也会随着时间慢慢脱落,还有如果是有虫蛀还会更轻;这说明陈皮的陈化是一个减重的过程,无论新皮有多重,真正放个十几二十几年,重量减半是最少的。

五:老皮不败

南方天气特别是梅雨潮湿天,一片老皮一片新皮放在如茶桌、厨房暴入在空气中,时间久了,新皮长毛发霉了,老皮就不会!为什么呢?因为它已经具有yao性了,有拒止细菌微生物繁殖的能力。这点从煮泡中也可以感受的到,如南方高温多湿天气隔个夜,你泡的老陈皮茶就都明显嗖了,变味了。那就要考虑是不是真正的老皮了,老皮不败,它是具有yao性的,那个茶汤不会那么客易变嗖,变味。老皮的茶汤连杀菌抑菌消炎的功效都没有,那你喝它干嘛呢?这又是一个新会老陈皮鉴别真假的方法。真正老陈皮可以连喝几天。

最后一个也是最基础的---闻香味:陈皮具有三种气味(香、陈、醇)。1年左右呈复合型果香味,味不单一;3至5年略带刺鼻的香气,闻伴有糖酸味,10年上下出陈香味,闻下去香味清新扑鼻,醒神怡人;15-20年出yao香,闻之有yao味、且yao味中带陈香,而后薄荷香、骨香、樟香、至无味,陈皮称宝,集久益香,也只有时间才能成就老陈皮,方能占据陈皮的所有品质,甘、香、醇,和。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网站杂项(不显示) > 动态 » 新会老陈皮鉴别真假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