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大红皮与二红皮哪个好?怎么区分

319a37a780e0a6164906858f1de62a8d.jpg

新会柑↑

新会陈皮: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着一两陈皮一两金的美誉!

新会陈皮产自广东江门新会区,又名“大红柑”“新会柑”,经采摘、洗果、开皮、凉、翻皮、晒干、陈化三年以上才叫新会陈皮!

二红皮与大红皮都是对新会柑采摘时的着色程度,也就是成熟度的不同,进行分类的称呼,如二红皮是二红柑(成熟度7成左右)采摘后晒干的果皮

大红皮是大红柑(成熟度9成以上)采摘后晒干的果皮

55155c6decfb5066e0ce6c65290df6a6.jpg

二红皮:青中带红,红中带青,在红与不红之间

8e53a10cedde5b429e1058b06d2ad48a.jpg

大红皮:基本成熟,黄红色,颜色统一的红

元代《汤液本草》载:“橘皮以色红日久者为佳,故曰红皮、陈皮。”,“陈皮治高,青皮治低,亦以功力大小不同故尔。”明代张浩《仁术便览·卷四·炮制yao法》中认为:“陈皮广者、红者佳。”清《yao性纂要》载:“黄橘皮释名陈皮,色红日久者为佳,产广中者力胜。”《广东植物志》记述:“茶枝柑,别名大红柑,主产新会。”在传统膳食烹饪、茗茶、食品类陈皮制品都是以大红皮为上等主要原材料,其味和口感均优胜于二红皮和青皮,所以看到这,你就知道二红皮与大红哪个好了?

f0a2ee47f7a82495b039d4019af1aec7.jpg

那么就有人就会问:为什么我们见到的多数都是二红皮呢?这就涉及到新会陈皮的市场,市场行情好,二红皮居多,你想,树上长的东西,那些野果野桃野李为什么长不大?就是因为没人打理,等长到自然成熟掉落耗光营养,如此下去,就会越长越小。新会柑也一样,在半至成熟期时也就是二红,果农都巴不得这时候摘,把该卖的都卖掉,因为这样果树才能积蓄更多的营养,来年就又是一个丰产年,要是都等到大红或完全成熟时再摘,果树营养养分就会被榨干,想要来年不减产,就要多给肥保营养,这无凝就是种植成本的增加,所以,很多到新会现场摘柑的朋友就会深有体会,本想摘大红,你要是让果农帮忙,他们绝对会给你摘一堆二红甚至青皮,就是这个道理。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大红皮与二红皮哪个好?怎么区分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